本篇文章348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在敖汉旗的大润相扑蒙古族学校的校园里,总能听到悠扬的马头琴舞曲,这是学校专门为培养孩子多才多艺而设计的一门特殊课程。

大润相扑蒙古族学校是蒙古族和汉族学生聚集的中心小学,蒙古族儿童是主要学生。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大的学习空间以适应社会发展,学校不仅正常教授课本知识,而且今年还从通辽聘请了一位退休的剧团团长在宿务教孩子们马头琴舞和民族舞蹈,给孩子们一顿天才大餐。此外,还专门聘请了相扑民间剪纸艺术家长期教授剪纸课,在小三门上下了很大功夫,得到了教育部门和学生家长的认可。

大润相扑蒙古学校为孩子们增加“才艺餐”

据了解,学校采取的形式是志愿学习马头琴和民间舞蹈。目前,已有40多名儿童参加了学习,主要学习马头琴的钢琴教学法和红岩、蒙古族、吉祥草原等集体舞蹈。一些孩子已经达到了能够创作自己剪纸作品的水平。(通讯员平永宽王军)

标题:大润相扑蒙古学校为孩子们增加“才艺餐”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8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