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9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23日,由市旅游局和喀喇沁旗政府主办、赤峰梅林谷滑雪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赤峰梅林谷冰雪节暨旅游合作交易会在梅林谷国际锦标赛滑雪场举行开幕式,拉开了为期三个月的冰雪运动和节日狂欢的序幕。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自治区旅游局局长赵光华、、董日布、梁、陈红、布、承德市旅游局、体育局,我市各县区旅游局,北京美林控股集团,我市各景区、旅行社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首届赤峰梅林谷冰雪节暨旅游合作交易会开幕

上午10时,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宣布首届赤峰梅林谷冰雪节暨旅游合作交易会开幕。

副市长梁致辞。她说赤峰的美丽在于四季。不仅有春天的敏捷,夏天的辉煌,秋天的缤纷,还有冬天的兴奋。多年来,我们先后打造了草原景观、地质奇观、文化体验等一系列旅游品牌,冬季旅游项目逐渐成为我市旅游业的新亮点。今年,在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中,重点落实建设体现草原文化、具有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度假基地的总体要求。根据赤峰市冬季旅游资源的特点,着力突破旅游季节性限制,深入挖掘冬季旅游文化内涵,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内容丰富、亮点众多、群众参与性强的冬季旅游项目。接下来的大理湖冬季钓鱼节、大理州冬季骆驼文化节、克什克腾旗国际蒸汽机车摄影节等。

首届赤峰梅林谷冰雪节暨旅游合作交易会开幕

这次冰雪节以蒙古族特别节目表演的“万”揭开序幕;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冰雪运动队的22人速滑表演令人激动;沉迷自由式滑雪20多年,被誉为日本传奇滑冰者,近藤的3D900 空空翻技术表演展现了滑雪的挑战精神;由世界滑雪冠军郭丹丹率领的明星滑雪队从雪原疾驰而下,充分展示了滑雪的速度和激情;雪精灵3-6岁的团队成员整齐地滑行到讲台前。他们把冰盒送给客人,也送给未来的中国专业滑雪者祝福。

首届赤峰梅林谷冰雪节暨旅游合作交易会开幕

我市拥有先天的冰雪旅游资源,冰雪产业的发展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自2009年12月梅林谷滑雪场正式开业以来,已成功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提升了冰雪运动在赤峰市的知名度,填补了区域冰雪度假的空白。在此基础上,梅林谷滑雪场将继续加大投入,按照滑雪场原总体规划,建设缆车索道,扩建新的滑雪场道,有计划、有步骤地稳步推进到总体规划中70公里滑雪场道的目标。其中,王霍楼峰高档滑雪场海拔1687米,建成后将使梅林谷滑雪场真正成为一个既能满足大众冰雪娱乐,又能承办国内外滑雪赛事的大型、专业、特色滑雪场。

首届赤峰梅林谷冰雪节暨旅游合作交易会开幕

冰雪节期间将举办五项激动人心的活动,即梅林谷业余滑雪挑战赛、梅林谷冰雪嘉年华、梅林谷滑雪新年、青少年滑雪训练、浪漫雪灯节情人节派对等。

标题:首届赤峰梅林谷冰雪节暨旅游合作交易会开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1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