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5字,读完约1分钟

库布齐沙漠是中国八大沙漠之一,年平均降雨量只有250毫米左右,风沙肆虐,植被稀少,被称为无法控制的地球癌症。历史上,恩格贝曾经是绿草如茵,牲畜成群,人们世世代代生活。然而,掠夺性开垦、过度放牧和战争等因素影响了这里脆弱的生态环境,生态环境逐渐退化为沙海,失去了土地资源,迫使人们迁移到其他地方。

自1989年以来,一批批的沙漠志愿者放弃了城市生活,定居在恩格贝。最初的油灯点燃了希望之光,绿色在风和沙暴中孕育。从那以后,30万亩土地发生了迅速的变化。1990年,日本沙漠绿化实践协会会长、世界著名的沙漠专家马萨英·元山带领他的合作团队来到恩格贝,带着一把铁锹,带着树苗,传播爱心,传播绿色。在他的影响下,成千上万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来到这里无偿义务植树、开发和建设。

恩格贝的职业生涯被赋予了人类对自身生存环境的担忧和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用他们真诚的双手在沙漠中留下了宝贵的绿色。十多年来,恩格贝沙区初步形成了以带、网、片、乔、灌、草为一体的综合防护林体系,形成了保护黄河母亲河的绿色屏障。1997年,恩格贝被国家环保局命名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2000年,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定恩格贝为自治区级生态示范区。

标题:恩格贝旅游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