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0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由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信息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赤峰市道虚沟旅游扶贫项目获全国民生示范工程奖,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获奖项目。

倒叙沟旅游扶贫项目获全国民生示范工程奖

宁城县道虚沟旅游扶贫项目由宁城天宇集团实施,帮助道虚沟周边村民创办农家乐、特色种养、土特产加工销售,脱贫致富。

道虚沟风景区的日益普及,促进了当地农家住宅、土特产销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在倒叙沟风景区周围的倒叙沟村、山神庙村和大营子村,有80多家乡村旅游宾馆和农家书屋,年营业收入超过500万元。此外,数百名当地居民直接受雇于景区,1000多人受雇于餐饮、交通和当地产品销售。

倒叙沟旅游扶贫项目获全国民生示范工程奖

自道虚沟景区开放以来,就业、产业等措施同步实施,针对当地群众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扶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家庭相对贫困、劳动力较多的家庭剩余劳动力被安排到景区工作,员工近70人。在旅游旺季,景区将推荐游客到当地居民的农舍消费,以共享资源。(记者李福)

倒叙沟旅游扶贫项目获全国民生示范工程奖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倒叙沟旅游扶贫项目获全国民生示范工程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70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