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3字,读完约3分钟

本报网站消息(赤峰新闻网、媒体记者昌河)金秋时节,赤峰市洪山区文忠镇三道井子9号农家乐生意火爆,大多数游客都来这里。冯小杰(音译)是一位在城市工作10多年后回家创业的店主,他说红山区的村庄离市区很近,道路已经修好,公交车也已经接上,离市区只有10分钟的路程。因此,乡村旅游是正确的选择。

乡村旅游丰富了农民,愉悦了市民

我一走进院子,就看到了土墙的顶部和长长的原木走廊。当我走进商店的时候,我看到了炕席和草地的窗帘,旧门窗里的旧物件,还有钻井后的乡村记忆。住在城里的人已经忙碌了一个星期了。他们来到乡下品尝农家菜,住在农舍里,在乡下享受闲暇时光。城市游客白先生说。三道井子村委会主任杨平表示,这里的食物都是手工种植的,鸡、鸭、驴都是自给自足的,厨师都是当地的农民,甚至服务员都是当地的农家子弟,他们都很淳朴,游客尤其喜欢,说这里更像家。月弄山庄位于三道井子村的路边,千年坑烧烤是主菜。客人一进入庭院,烤箱就会点燃,工作人员会安排客人体验乡村娱乐,或采摘或钓鱼,或参观乡村风景,并享受它,直到烤肉端上来。游客们说他们可以在这里吃饭,品尝4000年前夏佳商店的烹饪技巧,同时享受乐趣。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在家尽情玩耍。太开心了。

乡村旅游丰富了农民,愉悦了市民

对城市游客来说,最受欢迎的事情是去乡下采摘。文忠镇东三眼井村村民王凤如是一位种植专家。她种的水果美丽、多彩、酸甜可口,特别受游客喜爱。在红山区的第一届樱桃采摘节上,她用了半天时间接待了200多名游客。红山区的农村有其特殊性,不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而且具有原生态的地方风味。它将当地文化的淳朴、热情和真诚渗透到农民的生产和生活中,成为一种特定的管理符号行为。农民很富有,城市里的人们也很快乐!温州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

乡村旅游丰富了农民,愉悦了市民

记者了解到,红山区有90多个乡村旅游接待点,包括2个星级接待户和2个休闲农牧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分布在红山区郊区的文忠镇、红庙子镇和桥北办事处。除了东三眼井的蔬菜采摘区外,还有六个主要的葡萄采摘区,分别是文忠镇三眼井的采花区、黑沟门镇的杂粮采摘区、红庙子镇西水地的水果采摘区和桥北办事处。其中大部分是太阳能温室,可以在任何季节采摘。

乡村旅游丰富了农民,愉悦了市民

据红山区商务旅游局负责人介绍,红山区将乡村旅游定位为具有深厚乡土生活体验的旅游目的地,分为三个区域:城郊旅游区、红山文化体验区和农耕文化体验区。近期将建设10个特色旅游村,启动10个社会资本投资的乡村旅游项目。红山区美丽的乡村不仅是休闲度假胜地,也是投资热点。

乡村旅游丰富了农民,愉悦了市民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乡村旅游丰富了农民,愉悦了市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70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