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2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围绕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库伦旗提出建设具有草原文化和北疆特色的旅游休闲度假基地,结合当地资源和区位优势,启动实施“一园一区一厅一院一镇一村一企一店”八位一体工程,着力打造东北重要的宗教文化圣地、著名沙漠旅游地和生态休闲度假基地。全年特色旅游业总投资力争超过10亿元,游客人数和社会收入分别增长50%以上,达到45万人次和3亿元。

库伦旗启动“八个一”工程,打造东北特色旅游目的地

其中一个公园是三大寺庙的宗教文化产业园。根据库伦三大寺庙5A级旅游景区总体规划,实施旅游服务中心、步行步道、停车场、绿化、购物中心等10个项目,提高景区标准化水平。同时,制定三大寺庙周边控制区拆迁计划,启动三大寺庙周边棚户区改造工程,逐步将三大寺庙历史面积恢复到11万平方米;三大寺庙西侧将建设一条占地3万平方米、集蒙医博物馆、宗教博物馆、荞麦营养价值展厅和特色餐饮区于一体的文化长廊。

库伦旗启动“八个一”工程,打造东北特色旅游目的地

第一个区域是塔明查干沙漠的银沙湾风景区。投资6亿元,完成工程总量的70%,房车基地、沙漠影视城、黛安宫、餐饮宫、国家文化展览馆等25个项目已经试运行。

一个博物馆是黛安博物馆。全面设计黛安博物馆内部布局,丰富展品和藏品,形成宗教历史博物馆、黛安文化中心、数字库伦展览馆和特色产业展览馆四大主题展区,多角度展示库伦优秀历史文化遗产,提升博物馆档次和开放水平。

第一家医院是沙漠温泉疗养院。投资420万元,在北部沙区建设一口800-1000吨、井深1500米的地热井,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建设一座集疗养、康复、保健、旅游、度假于一体的沙漠温泉综合疗养院。

一个是把库伦镇建设成为具有民族特色的风景旅游名镇。依托库伦三庙、女神像等历史文化景观,以及塔敏查干沙漠、小清沟等自然景观,充分发挥中国黛安艺术之乡、中国荞麦之乡、中国蒙医药文化之乡等品牌效应,力争库伦镇成功申请第三批具有民族特色的风景旅游名镇。

其中一个项目是将白银塔拉格查建成具有民族民间特色的文化旅游示范村。依托内蒙古白音塔拉嘎、鄂伦春等蒙古族民俗风情、草原森林风光等旅游资源,中草药基地、薰衣草基地、布鲁基地等项目建设将带动周边地区沙漠水稻观光农业、湿地草原、民族特色食品等特色旅游资源的开发,促进当地蒙古族文化特色旅游的快速发展。

库伦旗启动“八个一”工程,打造东北特色旅游目的地

某企业引进旅游商品生产企业,整合特色旅游纪念品的设计、开发和加工,提升旅游商品档次。

一个商店是建造一个四星级酒店。投资1.6亿元,按照四星级标准,在五星水库北岸的溪乐图生态度假村建设一座面积4.4万平方米的酒店,提高游客接待能力。

此外,围绕特色旅游发展突破年活动,旗还推出了八项配套措施,即:打造精品旅游线、拍摄文化旅游宣传片、推出旅行社、开展旅游满意店评选活动、举办旅游资源推广大会、举办库伦传奇故事征集活动、培育一批星级农业(畜牧业)快乐音乐、举办沙漠体育赛事、全面宣传推广库伦旅游、聚集库伦(通讯员:李海江)

标题:库伦旗启动“八个一”工程,打造东北特色旅游目的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13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