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8字,读完约2分钟

八月的秋天充满了水果和香味。12日晚,由赤峰红山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市旅游局主办的第十届红山文化旅游节在新区玉龙广场开幕。本届文化旅游节将成为赤峰历史上群众和游客参与最多、覆盖面最广的文化旅游盛会。

第十届红山文化旅游节在赤峰新区玉龙广场开幕

第十届红山文化旅游节的活动包括专业文艺团体惠民之旅、由市国家歌舞团和区县乌兰齐木组成的演出阵容、百色广场群星荟萃的舞台、文化交流演出、牧区合唱节、全市文化产业博览会、商务洽谈、招商引资活动、文化产业论坛、红山文化、契丹辽文化、蒙元文化学术研讨会等。赤峰话剧团、京剧团、蒙古民族管弦乐团等演出专场,举办书画联展,邀请周边城市画家举办蒙、冀、辽书画联展,在市、县两级举办大型公益电影放映,在县、区举办文化旅游节。努力展示赤峰的文化、民族和地域特色,结合旅游旺季,进一步扩大我市的文化影响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整合和发展。

第十届红山文化旅游节在赤峰新区玉龙广场开幕

与此同时,不同县区的红山文化旅游节场馆也拉开了帷幕。红山区和松山区的主要表演场馆位于玉龙广场,其他县也设立了当地的表演场馆。自8月13日以来,乌兰齐木文化惠民之旅已在11个演出场所连续举办了10天110场演出。经过专业文艺团体的巡回演出,市艺术博物馆和各县区文化馆在激情广场组织了星光熠熠的舞台,众多群众文艺队伍将在每个广场表演20天。将会有300多场演出,这是我们城市文化史上的第一次。

第十届红山文化旅游节在赤峰新区玉龙广场开幕

今年,我市将红山文化节更名为红山文化旅游节,重点挖掘、开发和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推进文化与旅游、生态、体育、金融等领域的融合,扩大文化旅游产业规模。利用丰富的文化遗产,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努力打造中国北方最佳文化旅游目的地、体验草原文化的重点旅游区和北疆特色文化旅游集聚区。到2020年,接待游客将超过2000万人次,旅游收入将超过500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值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以上。(记者李福)

第十届红山文化旅游节在赤峰新区玉龙广场开幕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第十届红山文化旅游节在赤峰新区玉龙广场开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46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