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9字,读完约2分钟

7月6日,中央电视台第七台“美丽中国乡村之旅”摄制组来到敖汉旗四家子镇里哈达村,拍摄了一个农民采摘杏子、煮饭、制作蔬菜袋全过程的乡村旅游节目。

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之旅”走进敖汉

美丽中国乡村之旅是央视唯一的纯乡村旅游节目。该节目聚焦中国美丽的农村地区,以乡村旅游和生态文明为主题。通过主办方和美丽乡村体验者的深入体验,展示生态之美,品尝健康美食,体验休闲农业,介绍最具特色的乡村旅游资源,提供全面丰富的旅游信息,描绘中国乡村旅游的全景,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领略中国乡村的自然美和人文美,倡导新的生态旅游模式。

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之旅”走进敖汉

据悉,自2012年以谷子和谷子为代表的敖汉旗旱作农业体系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以来,敖汉旗一直在收集分散在农户家中的传统粮食品种,建设优质谷子育种和生产基地,开发谷子系列产品。消费者品尝的不仅仅是敖汉米的香味,更是敖汉旗8000年的农耕文明,以此来更新延续了几千年的农民自留品种的新鲜活力,让记忆中的小米香糯再次溢出舌尖,传承千年粮香。中央电视台7台“美丽中国乡村之旅”的摄制组在昌黎哈达村拍摄了农民采摘杏子、制作小米饭和制作蔬菜袋的全过程。通过农民采摘山杏(采摘、去皮、烘干、运输、销售)、制作小米、制作蔬菜袋(打谷、磨、制作四色小米、制作蔬菜袋),以及户外主人与当地农民和游客的采摘体验,了解粮食生产,品尝特色的四色小米食品袋,展示敖汉独特的生态美、生活美、更深的人文美和发展美(记者张)

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之旅”走进敖汉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之旅”走进敖汉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43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