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2字,读完约3分钟

权利为人民所用,感情为人民所系,民生与感情最为相关。听着赤峰社会发展的铿锵脚步,民生工程发出了强大而令人屏息的声音。

9月17日初秋,位于赤峰市哈钦旗的马鞍山国家森林公园,青山绿水。截至2014年9月底,赤峰市哈钦旗接待游客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7亿元。

幸福是一个老式的新话题。

为了幸福,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理解和经历。然而,赤峰人心中有一种共同的幸福感:美丽的环境,适宜居住和经商,诚实的人。2010年和2012年,赤峰获得了幸福感最强的十大城市的称号。

权利为人民所用,感情为人民所系,民生与感情最为相关。听着赤峰社会发展的铿锵脚步,民生工程发出了强大而令人屏息的声音。今年前7个月,全市累计支出131.6亿元,占72.9%。70%的财政资源用于为人民谋利和解决他们的忧虑。真正的金钱和白银催生了民生之花,人民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安居乐业是民生之本。去年,全市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5166套,完成旧住宅区改造142万平方米,农村牧区危房改造2.9万户。今年,赤峰市有16,024套住房项目。目前,全市整体运营率为56%,完成投资13.7亿元。目前,红山区铁南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首批2000多户家庭选择了自己满意的建筑。根据目标要求,赤峰棚户区改造计划全年启动14293户,现已启动7997户,其余将在9月底前启动。

[美丽的风景,大型主题访谈,摄影]描绘民生幸福的新画面

随着农牧区基础设施的改善,农牧民可以感受到变化,享受发展的果实。今年,赤峰市计划建设800多公里的村村通油路,完成484个嘎查村的街道和小巷硬化、416个嘎查村的广播电视接入、363个嘎查村的农村电网升级、151栋校舍建设和安全改造,建成351个标准化嘎查村卫生所、656个文化活动室和415个便民超市连锁店,基本实现农村牧区社会保障全覆盖。

[美丽的风景,大型主题访谈,摄影]描绘民生幸福的新画面

就业是改善民生的首要任务。赤峰市通过扩大对外开放、吸引投资、加快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吸纳了大量农村牧区人口就业。同时,要加强再就业基地建设,开展下岗职工培训,制定优惠政策,让大部分下岗职工再就业。“十一五”期间,全市新增就业岗位12.5万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4.9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实现了零就业家庭至少就业一个的目标。2014年,城镇新增31000个就业岗位,685000个工作岗位转移到农牧民手中。

[美丽的风景,大型主题访谈,摄影]描绘民生幸福的新画面

良好的城市环境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赤峰以建设绿色、人文、宜居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为重点,按照旧城改造、新区拓展、环路修复、安全屋维护的发展思路,加快文明城市建设步伐。经过十几年的建设,新城已经成为赤峰市的行政、教育和文化中心;连续两年,旧区每年改造100万平方米,大大改善了旧区的生活条件。中心城市的建筑面积已达89平方公里,人口91万。目前,赤峰市作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覆盖率为35.1%,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40.1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为11.13平方米,道路绿化率为87%,河流绿化率为86.9%。二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年标准天数大于310天。

[美丽的风景,大型主题访谈,摄影]描绘民生幸福的新画面

国家以人为本,国家代表人民。如今,赤峰新的民生政策有许多亮点,民生温暖了人心。社会发展的成果造福人民,下一次红山脚下将展现一幅绚丽的充满幸福的蝴蝶画。(记者徐建军见习记者白肖波照片报道)

[1]

标题:[美丽的风景,大型主题访谈,摄影]描绘民生幸福的新画面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2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