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4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卡齐将围绕市委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建设富裕、和谐、幸福的哈钦州。 依托一区六基地建设,将引进一批大而好的项目。围绕农牧业主导产业发展,引进基地建设、农畜产品加工、市场贸易和配套服务等项目,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围绕鹤煤工贸园区和千里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引进文化旅游、电子商务、仓储物流、金融服务、卫生服务等新的服务业务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推进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计划引进交通、水利、电力、生态环境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等10个全覆盖项目,夯实城乡发展基础。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坚定不移地强化产业旗帜战略,不断壮大重点产业、企业和园区的实力,努力在总量增加的过程中转变模式、提高质量。通过技术创新、退城入园等措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深加工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铜冶炼、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向高品位、高水平发展。 发展农牧业,提高质量和效率。以工业化理念发展农牧业,以服务业方式经营农牧业,壮大设施农业、肉牛、养羊、林果三大主导产业,建设高标准的乡镇林果示范园区,培育林下经济模式,构建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的高效农业产业体系。 做大做强新兴服务业。扩大鹤煤工贸园区,以总部经济为主导,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在鹤煤园区设立总部。推进中蒙医药卫生产业园等重点商贸项目建设,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冷链物流等新业态,促进商贸物流产业升级。抓好梅林谷旅游体育产业园、王业福生态旅游度假区、马鞍山健康休闲度假区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增强旅游吸引力和活力。 扩大创业和就业的覆盖面。保持就业稳定,重点抓好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积极为创业和就业发展提供机遇,推动建筑工程学校向赤峰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升级,加强与北京八维学校的合作,促进职业教育与创业和就业的融合。开创扶贫开发新局面,落实“三村三户”帮扶措施。 招商引资转型突破。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旗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引擎,充分发挥一区一区的载体作用,计划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打造招商引资主阵地。主动及时满足上级政策,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纳入国家、自治区和赤峰板块。引进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投资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

标题:哈钦旗打造美丽的新愿景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31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