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1字,读完约4分钟

进入敖汉旗新会镇子婴村北台子村组,一个整洁的农耕社区格外引人注目。这个村庄原本是一个贫穷的村庄,人口多,土地少。借助精准扶贫工程,该村建成了高标准肉牛养殖小区。农民谭庆民说:从前,当人们谈论北太子的时候,人们说他们不能去那里,但是他们的儿子说他们的媳妇不能说。但是现在,村民们的生活几乎一样,不说小康,因为政府支持我们养牛赚钱。目前,村里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农业合作社,实行统一的耕作和销售。74名农民在平均收入超过10000元的农业社区落户,解决了长期无法脱贫的问题。

赤峰景顺扶贫富人

准确的扶贫项目不仅应该帮助人们脱贫,还应该让人们保持富裕。赤峰市扶贫开发工作坚持精准扶贫、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的原则,着力构建新的工作格局,实现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的新突破。全年共投入扶贫资金35亿元,比上年增长16%,其中自治区投入4.2亿元,市旗投入5600万元,财政扶贫资金20.9亿元,整合部门投入1.1亿元,小额信贷资金6226万元,互助基金投入4899万元,社会各界投入7.1亿元,帮助14万名农村牧区贫困人口脱贫

赤峰景顺扶贫富人

卡片数据的归档是进行准确扶贫的基础。扶贫工作、扶贫项目和项目安排都是针对卡备案系统中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市扶贫办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采集培训班,2014年和2015年分别开展了救助措施和受益贫困户信息采集及救助计划的全面系统培训,成功完成了赤峰市1736个嘎查村、17.1万户贫困户、48万贫困人口和2501个救助项目的信息采集。

赤峰景顺扶贫富人

今年,国务院扶贫办启动了十个精准扶贫项目。结合实际情况,赤峰开展了六个项目:扶贫小额信贷项目。今年,赤峰小额信贷项目新增松山区、翁奇、柯奇,并在全市7个旗县实施。目前,自治区各项目县已落实配套资金300万元,项目工作进展顺利。全年贷款6225.8万元,覆盖农牧民6044户,其中贫困家庭710户;旅游扶贫项目。全市规划了33个嘎查村,今年有7个嘎查村试点。试点村的规划已上报自治区扶贫办和旅游局。今年,国家旅游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将哈钦旗梅林村和林西县齐河塘村确定为中国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试点村。全市涌现出一批以乡村旅游开发为主导产业的旅游扶贫示范村,如喀什的雷家营子村、林晓梅村、宁城县的邢家子婴村、喀什的小红山子村、关东车村、柴达木的嘎查等。乡村旅游的发展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新的途径。光伏扶贫项目。根据自治区要求,每个旗县将建设2-3个光伏农业示范区,在农村建设光伏发电设施。赤峰市10个县区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规划已上报自治区能源局和扶贫办,部分地区已组织前期工作。例如,翁奇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已在乌丹镇周边项目规划区进行了预测绘和调查;积极推进电子商务扶贫项目。市扶贫办组织全市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调查,找出制约赤峰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和技术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对策,明确发展思路,上报专项调查报告,得到自治区扶贫办的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引导具备电子商务营销基础的巴林右旗、敖汉旗先行试点,研究检查渭南市电子商务扶贫模式,吸取有益经验,提高赤峰电子商务扶贫工作成效,与苏宁集团电子商务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实施财富领袖创业培训项目。6月下旬,自治区和市扶贫办联合举办了养牛、养羊、设施农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赤峰市170多人接受了培训;雨露规划项目。2014年,赤峰市共有3个县被列为自治区雨露计划实施方式改革试点县,试点指标6500项,试点补贴975万元。今年,三县试点工作已经完成,资助贫困学生4497人,发放补助资金674.55万元。(记者李福)

赤峰景顺扶贫富人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景顺扶贫富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5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