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5字,读完约2分钟

7月10日,当记者走进白音格尔牧民之家牧民阿鲁·汗·巴特尔的旅游景点时,他正忙着摆放牛奶食品,为晚上到来的客人做准备。

阿鲁汗·巴特尔是白银诺尔镇乌兰白旗嘎查的一名牧民。在政府的指导下,他从去年开始投资40多万元修建了6座蒙古包,并开始经营白银市牧羊人之家的旅游景点。这个旅游景点的建立只是白银诺尔镇旅游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发展“羊舍”促进白银诺尔草原文化旅游

今年,白银诺尔镇在文化与生态融合的基础上,树立大旅游理念,以一心四点为主体框架,辐射带动林白公路沿线休闲观光点,建设草原生态旅游区。一个心脏,即奔腾草原生态草原旅游区,以阿赫坦塔拉巴尼草原为中心;四点钟,这里有四个旅游景点:桥堡、石棚沟旅游度假区、金街壕边防堡和韩匡思家族墓群。

发展“羊舍”促进白银诺尔草原文化旅游

我们从北京开车去玩,在城里呆了很长时间,来到草原呼吸新鲜空气,住在蒙古包里,吃手提肉,感受蒙古文化。北京的张先生带着家人来到了白银诺尔窑儿崖红柳森林风景区。

发展“羊舍”促进白银诺尔草原文化旅游

说到旅游景点,牧民申巴特充满渴望:我的旅游景点刚刚开业,一次可以接待100人就餐,我想扩大规模,让更多的人更好地了解草原。

白银诺尔镇牧羊人之家是一个集观光、娱乐、餐饮、住宿、骑马射箭和蒙古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品牌。牧羊人之家的建立从根本上改变了牧民的市场意识和管理观念,影响和推动了牧区生产方式、产业结构和观念的变化,取得了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使越来越多的牧民走上了致富之路。□赤峰日报记者邱静

发展“羊舍”促进白银诺尔草原文化旅游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发展“羊舍”促进白银诺尔草原文化旅游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67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