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6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市旅游局认真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精神,加快惠民旅游项目建设,以建设最具特色的草原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为目标,全面推进旅游业持续稳定发展。

今年,全市共有36个重点旅游项目,其中新建项目17个,续建项目19个,总投资273.9亿元,2014年预计投资58.8亿元。玉龙沙湖风景区总投资13.1亿元。目前,已建成红山文化主雕塑园、四个游客休闲亭和一条2公里的景区步道;集装箱酒店装修、古龙温泉沙漠假日酒店室内外装修、房车营地建设已经完成。上京契丹辽文化产业园一期总投资16.81亿元。目前,古玩城项目和博物馆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大部分路网工程已经铺设,购物中心和演艺中心的主体工程正在进行中。谷道南山生态旅游商务区总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体育产业园区、生态园区和大型综合旅游度假区。道虚沟风景区总投资2亿元。目前,恢复科尔克蒙古营地、建设森林探险营地、森林木屋、激情水公园、石海花园等项目已经实施。红山文化旅游商贸城(三期)总投资46.5亿元。目前,一期工程的主体工程、内外装修、内块硬化均已完成,园区已于8月份开业。第二阶段是实施基本项目,第三阶段是通过初步建设程序。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品位和服务水平,2014年确定13个符合申请条件、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景区参与旅游质量等级景区评价,其中阿莎图石林景区、梅林谷滑雪场等8个景区申报为国家5A级景区,孟子湖等4个景区申报为国家3A级景区。完成赤峰高速公路、郗超高速公路、石通高速公路服务区内4幅9.10米的赤峰旅游交通图的设计工作和实地勘测;赤峰市周边城市和周边联合城市的主要高等级公路和国道、省道的主要出入口将建16个高等级3-4米景区标志。 促进农村牧区旅游发展。为促进我市乡村旅游健康快速发展,市旅游局起草了《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指导意见》,征求了各县区旅游局和33个市级部门的意见,对促进我市乡村旅游快速健康发展起到了指导作用。市旅游局对2014年全市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进行了初步评估,申请了30个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积极做好2014年国家和自治区休闲农牧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和示范点申报工作,其中柯奇和宋风山庄分别申报国家休闲农牧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和示范点。全市8个县区的33个村上报了美丽乡村旅游扶贫项目重点村申报材料。做好乡村旅游形象的宣传工作,聘请著名女演员于月仙女士担任赤峰旅游大使和赤峰乡村旅游发言人。

标题:赤峰市加快旅游惠民工程建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28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