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4字,读完约3分钟

盛夏时节,宁城县五华镇的梨树和苹果树繁茂,枝叶繁茂。从过去的荒山到今天的满山遍野,五华镇走上了发展林业和果业增收致富的道路。如今,经济林已成为宁城县的重点扶贫产业,总面积达15.3万亩,居全区首位;水果年产量9.65万吨,农民纯收入4.2亿元。“十三五”期间,全县每年发展果树经济林2万亩,总面积超过25万亩。

宁城县的森林和水果产业打开了观光和旅游的大门

今年,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该县决定每年给予1500万元补贴林果种植者。每个乡镇都可以设定自己的发展规模,而不设定上限,并以通过实际验收的亩数进行分配。今年在大双庙镇新开发的600英亩榛子园提供从设计、苗木供应到种植管理的全方位服务。林业局副局长吴说,目前全县已有果树经济林建设办公室,乡镇技术服务站,科技示范园,示范村,合作社技术服务队,服务体系十分完善。目前,全县已建成3个1000亩以上果树示范区和7个500亩以上示范区,种植品种开始向特色林果转变。

宁城县的森林和水果产业打开了观光和旅游的大门

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特色林果也为采摘观光旅游打开了大门。野生杏树每年可获得10元的最高收入,而嫁接的梅花在整个结果期可获得1400元的收入。今年,大城子镇鸡冠山村计划用3000棵杏树嫁接李子。“十三五”期间,全县力争每年增加梨枣、大樱桃、文冠果、核桃、葡萄等特色水果面积2000亩,特色水果总面积达到4.3万亩,建成两个休闲林果采摘基地,打造四个特色农业产业带。目前,五华镇公路沿线12个村庄正在建设以苹果元素为主题的广场花园,红塘、红坪谷、香坪谷等果树景观带正在开发中。一个以水果采摘为重点的旅游业即将问世。

宁城县的森林和水果产业打开了观光和旅游的大门

要成为一个品牌,我们必须先做质量。在五华镇榆树地村,农民李转让100亩土地建了一个果园,羊粪像小山一样堆在花园旁边。仅在羊粪上我就花了2万多元。虽然羊粪比化肥更难使用,但这种水果味道很好,人们争相购买!去年,宁城苹果被授予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由县统一管理和包装。通过举办宁城苹果节等活动,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该县生产的富硒苹果还获得了中国十大特色水果品牌。

宁城县的森林和水果产业打开了观光和旅游的大门

要想成为一个品牌,你必须打市场。目前,全县有两个国家级林果业合作社,通过建立互联网平台和与国外电子商务平台合作,扩大水果销售市场。一年前,我们建立了一个苹果网站,通过这个网站,我们坐在门口就卖出了300多吨苹果。凤凰岭生态农业合作社董事长李倩表示,该合作社正在积极与国外电子商务平台进行谈判,一旦电子商务平台的特快列车开通,苹果的销售问题将迎刃而解。(记者徐永胜)

宁城县的森林和水果产业打开了观光和旅游的大门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宁城县的森林和水果产业打开了观光和旅游的大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67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