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7字,读完约2分钟

5月中旬,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自治区政府等10多个部委在我市举办了“赤峰科技兴农行”。11月9日至10日,近20名来自农业、林业、工业、医疗、创新天地等方面的专家和科技委员。再次齐聚我市,对赤峰科技之旅列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回访。

“科技列车赤峰之旅专家回访活动”圆满结束

作为全国科技周的标志性活动之一,科技列车线于今年5月进入我市。活动期间,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所等单位的130名专家深入红山区、松山区、林西县等11个县,以及市林科院、市医院、卫生计生委等12个单位,开展了政策解读和宣讲、专家建议、企业技术咨询、医疗诊所等一系列科技服务活动。近400项活动使50,000多人受益,并介绍或合作开发技术。

“科技列车赤峰之旅专家回访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回访以兴创天地为主要阵地,由政府指导和支持。企业和社会按照市场机制运作,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网上网络平台,为农村中小企业、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提供创意创业空房间和创业培训基地,构建科技咨询、质量检测和管理等一站式、开放式、全方位、全方位的新型综合服务体系。在建设过程中,创新天地不仅要创新上游产业,还要在创新后形成拉动效应,延伸其他下游产业。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杨宏建在回访中对何润公司的创新天地提出了一些建议。专家还通过回访、合作讲座、考察指导、讲座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巡回讲座等方式,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农村牧区开展科技服务,举办各类活动30余场。(记者张飞然)

“科技列车赤峰之旅专家回访活动”圆满结束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科技列车赤峰之旅专家回访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7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