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5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赤峰市政府将独特的旅游资源与现代信息手段相结合,全面建设智能旅游管理系统。目前,正在建设旅游信息查询网络,并在全市安装信息终端查询设备。该创意项目将极大地促进赤峰市旅游业的全面、可持续、健康发展。该系统项目将于2014年1月底投入使用。

近十年来,赤峰的旅游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人们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好处。赤峰已经成为国内外游客非常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代表,已经成为赤峰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为了更好地宣传和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旅游城市的蓬勃发展,赤峰市委、市政府决定充分利用现代电子网络快捷、便捷、覆盖面广的强大服务优势,全面展示和管理独具特色的一流旅游资源,并要求市旅游局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营、行业管理的原则,建立赤峰旅游信息查询系统,逐步完善赤峰旅游智能服务管理系统。

赤峰市建设旅游信息查询系统

赤峰旅游信息查询系统主要是宣传赤峰旅游资源,它分为六个基本板块:餐饮、住房、交通、旅游、娱乐和购物,还有四个延伸板块:美丽赤峰、著名旅游产品、旅游投诉和便利服务,共10个板块;其终端查询设备分布在人流集中的公共活动区,数量多、覆盖面广、实用方便、服务强。该系统能够实现旅游资源的统一高效配置,科学合理利用。它是游客了解赤峰的好平台,展示赤峰旅游资源、宣传赤峰旅游形象的好窗口,是旅游相关企业联系客户的好帮手,是赤峰旅游的智慧之翼,为提升旅游管理水平创造了条件,为旅游业的扩张和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赤峰市建设旅游信息查询系统

据了解,这套旅游信息查询系统在国内尚属首例,具有示范意义。

标题:赤峰市建设旅游信息查询系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9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