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9字,读完约3分钟

经过55年的站场建设和6年的过渡运营,本月赤峰机场实现了运输和生产的新突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人次,标志着赤峰机场的运输和生产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数量级。截至10月14日,赤峰机场共保障出入境航班5539架次,同比增长35.2%;旅客吞吐量501506人次,同比增长63.7%。

赤峰玉龙机场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区域性机场,与空的军队共用。该机场的设计高峰是27万名乘客。2012年,赤峰机场保障旅客吞吐量39.5万人次,在自治区支线机场中排名第四。预计2013年旅客吞吐量将超过60万人次。

今年3月31日,胡痴支线正式投入运营,从根本上解决了赤峰地区运量小、航班少、运力不足、开通新航线和加密航班困难等实际问题。它打破了机票价格高和运价刚性明显的限制,使赤峰支线航空公司空运输有了广泛的发展空。为配合胡痴支线的开通,新增了呼和浩特赤峰、Xi安、呼和浩特赤峰航线,为快线提供了充足的运力保障,实现了胡痴至呼和浩特的平均日航班数为5-6班,机票价格也开始流行。

赤峰机场已进入旅客吞吐量超过50万人次的新水平

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实施自治区支线建设政策,调整运营战略,调整呼和浩特至锡林浩特的赤峰至沈阳航线,开通天津至赤峰的海拉尔航线,并计划开通大连至赤峰至包头航线,使赤峰机场成为连接自治区东西部城市的重要机场。

今年7月和8月,机场协助当地旅游局和旅行社在济南赤峰开通定期包机,使包机在整个旅游季节持续稳定运行。

为确保有足够的旅客和合理的时间开通热门航线,赤峰机场积极协调各方增加每天飞往北京南苑赤峰的航班数量,使每天飞往北京的航班数量达到3个。正是因为赤峰机场积极开发和培育航线,北京南苑赤峰的航班在清晨时分首次实现了航班空自主运营。

截至目前,赤峰机场已开通呼和浩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南苑机场)、上海、天津、大连、沈阳、广州、Xi、西安、锡林浩特、海拉尔等8条航线和10个通航城市。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公司、第一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和华夏航空公司空。该公司参与赤峰地区航空公司的运营空。

赤峰机场作为军民合用机场,被民航总局列为中国38个专用机场之一。军队在开辟新航线、引进运力、增加飞行密度、审批建设项目、协调航班时刻表、保障安全服务等方面给予赤峰机场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现在,赤峰机场已经锁定了数百万个支线机场作为下一个目标,并为此共同努力。赤峰机场正在全力加快机场扩建工程,提升机场硬件承载能力,为机场发展扩建空房间。同时,我们正在积极推进阿奇、林西、敖汉、柯奇等地的通用机场建设,共同建设以赤峰玉龙机场为中心,辐射全市9万平方公里的通用航空空机场系统。

标题:赤峰机场已进入旅客吞吐量超过50万人次的新水平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6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