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6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确保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宁城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高粮食市场监管水平,努力维护粮食市场公平有序的运行秩序。

一是加强依法监管粮食市场,不断提高依法管理粮食的水平,切实履行为社会管理粮食流通的责任,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粮食市场管理。严格执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运用法律和行政手段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

宁城县加强粮食市场监管的五项措施

第二,做好处罚标准的学习和宣传活动,特别要让粮食企业和个体经营户了解违法行为、处罚依据和处罚标准,使他们遵纪守法,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

宁城县加强粮食市场监管的五项措施

第三,加强粮食收购资格审查认证,严格准入程序,实行一站式服务,力争按承诺时限做好许可证审查认证工作。

第四,全面加强对粮食收购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督促企业和粮食经营户认真执行国家的质量价格政策,既不能压低价格损害农民利益,也不能抬高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确保粮食收购市场秩序良好。五是进一步优化粮食收购工作环境,强化服务农民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采取简化农民粮食销售手续、降低农民粮食销售成本、促进农民粮食销售等措施,确保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标题:宁城县加强粮食市场监管的五项措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28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