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8字,读完约1分钟

开学后,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松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春季对全区153所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以保护师生的安全。

据了解,专项检查采取学校自查和监管部门检查的形式,重点检查中小学食堂、幼儿园食堂,特别是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项目的学校,并对学校食堂组织体系建设、应急响应、食堂环境卫生、员工健康管理、证件和票证申领制度、清洁消毒、食品样品保存、食品加工生产、食品添加剂管理等进行专项检查。重点调查畜禽食品原料采购和储存、进货检验、票证申领、加工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发现隐患和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松山区153所学校食堂春季体检

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堂的管理相对规范,但仍有少数学校食堂存在一些问题,如原材料采购领证领票制度落实不到位、未认真落实食品留样制度、未按规定清洗、消毒和清洗餐具等。目前,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学校食堂按要求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记者薛彤通讯员白晓辉)

标题:松山区153所学校食堂春季体检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3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