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6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国家统计局赤峰调查组的调查数据,7月份,赤峰市场食品价格同比下降2.0%,这是今年食品价格首次出现负增长。

根据国家统计局赤峰调查组的调查数据,今年7月,赤峰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去年同期持平,食品、烟草、酒类及用品、服装、家用设备及服务、医疗及个人用品、交通通讯、娱乐、教育及文化用品及服务、住房等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现“三升四降一平”的特点。7月,作为消费价格水平上升的主要因素,食品价格同比下降2.0%,这是今年食品价格首次出现负增长。今年上半年,食品价格分别上涨3.1%、0.2%、0.9%、0.8%、4.2%和1.4%。

国家统计局:今年赤峰食品价格首次出现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赤峰调查组的专业人士分析,7月份食品价格下跌主要受新鲜蔬菜和新鲜水果价格下跌的影响。7月是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高峰期,市场供应巨大,导致价格下跌。其中,新鲜蔬菜价格同比下降8%,影响食品价格水平约0.84个百分点;新鲜水果价格同比下降22.7%,影响食品价格水平约1.7个百分点。(记者张忠禹通讯员潘雷)

标题:国家统计局:今年赤峰食品价格首次出现负增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19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