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9字,读完约3分钟

12月13日至14日,赤峰市委书记王成喜到元宝山区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促进工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为经济社会运行的持续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王成喜来到元宝山区的一些公园、企业和社区,与当地干部和商界领袖讨论发展计划。

在国电赤峰化工有限公司和正在建设的赤峰瑞阳化工有限公司新址的施工现场,王成喜对企业的运营、建设和安全生产有着详细的了解。他指出,发展新型化学工业不仅符合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的要求,也符合赤峰工业发展的实际。元宝山区要在现有产业的基础上,继续培育和引进新的化工、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等符合全市五大基地战略的大项目和好项目,进一步强化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对于尚未建成投产的项目,要千方百计进行推广,争取尽快实现生产和效益。确保水、电、交通等要素的供应,确保工业企业的平稳运行。企业应加强市场调研,扩大产品销售,重视技术升级和人才引进,努力提高企业效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牢固树立“金山银山”和“青山”的理念,加快发展绿色产业。

促进产业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为经济持续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在对平煤集团和平煤投资有限公司的调查中,王成喜强调,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市场下行压力较大,企业面临诸多困难。然而,压力也意味着动力,困难也包括机会。越是困难,越是冷静,越是积极,越能为长远发展打下基础,越能改变模式,调整结构。平煤集团要着眼发展解决问题,继续做好主营业务,努力建设煤电基地。要抓住国家的有利时机,控制环境和空气污染,积极拓展市场,促进能源输送。安全生产应被视为头等大事,以确保不发生事故。企业要继续承担社会责任,维护地方社会稳定,稳步解决职工养老、医疗、就业、住房等问题,努力形成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

促进产业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为经济持续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在对王成喜平庄如意家园社区和阳光社区的调查中,强调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社区应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创新社会管理,千方百计方便群众做事,解决群众困难,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我们应该利用社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下岗工人和低收入群体能够获得稳定的收入。根据元宝山区的实际,积极探索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等新型养老模式,缓解人们的后顾之忧。

促进产业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为经济持续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区委部门、政府机关、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区政府部门、直属机构、编委会办公室、老干部局、档案局等区机关和群众团体分为六类进行考核。这六个类别旨在充分考虑和照顾不同单元的差异和可比性,以便具有不同基础、不同属性和不同功能的单元能够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

另外,红山区明确划分了日常监控、专项监督、半年考核、年终考核和综合考核五种考核方式,坚持按时限、按节点进行规范化考核,及时、全面掌握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动态表现。通过数据分析、同类单位横向对比分析、团队每年纵向对比分析、工作基础和工作条件等客观因素的环境分析,向领导小组提出评价意见,形成调查报告和调查材料。创新反馈、评价、推广重用、整改惩罚是运用评价结果的五种方式,坚持激励导向和教育监督并重,增强了评价工作的权威性和有效性。(记者石铁新)

标题:促进产业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为经济持续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10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