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0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以来,赤峰市敖汉旗牛古图乡通过提高四种力量,不断创新基层社会管理能力。

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凝聚力,赢得群众支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活动,加强村党支部书记的作风建设,引导村党支部书记做到正派、公平、执政为民,把村的发展放在首位,把群众的困难掌握在手中,把人民的温暖和温暖挂在心里,让党员和群众真正感到依靠党组织是有希望、有头有脸的。根据每个村的实际情况,19名村党支部书记承诺为人民做59件好事和实事,其中47件已经兑现,完成率为80%。同时,他按时接受了乡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监督,使村党组织书记既接受了群众的教育又得到了群众的支持。

敖汉旗牛古图乡提升“四股力量”创新基层社会管理能力

深入基层,增强服务能力,团结党群。村党支部书记之间开展工作联络点、结对帮扶和群众接待活动,带领村干部进行大规模走访,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群众感受,帮助解决困难,明确工作方向,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增强动员群众参与各项农村建设的凝聚力。到目前为止,19名村党组织书记到党员群众家中230多次,帮助群众解决了156个难题,提供了38个丰富的项目和70多条丰富的信息。它增强了党员和群众为发展和建设而共同努力的决心和信心。

敖汉旗牛古图乡提升“四股力量”创新基层社会管理能力

通过教育和培训,提高发展能力和双带技能。要在村党支部书记中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开展政治能力、致富能力和执政能力的培训,提高他们转变思想、挖掘地方优势、组织群众发展经济、执政为民的能力。今年以来,19名村党支部书记接受了三次培训,内容包括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和创新社会管理。全乡19个行政村共建立了57个工业发展基地。例如,在鳌集村新建了一个200英亩的肉鸡社区,在沈家窝铺村建了一个改良猪养殖基地。成立了12个协会和合作社,实现了集体利益和群众利益的双赢。基地和协会使群众人均收入增加了1500多元。通过促进和谐来提高韧性和人民的幸福指数。深入开展创建平安和谐等载体活动,积极为加快村级党支部书记基层组织建设提供服务资源。今年,19个村的党支部书记率先解决了农村贫困党员、流动党员、留守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困难。积极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率先解决了257个群众困难问题,组织实施了种植业、养殖业、有线电视、人畜饮水安全、道路和危房改造等30多个项目,救助困难群众5000多人。人们的幸福指数持续上升。(通讯员:王立新)

标题:敖汉旗牛古图乡提升“四股力量”创新基层社会管理能力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20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