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9字,读完约3分钟

红山区人流物流集中,商业活跃,交通便利,技术资源丰富。依托自身区位特点和优势,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努力寻求经济发展方式的创新和转变,保持区域经济整体稳定运行。前三季度,红山区生产总值达到191.8亿元,同比增长8%,三次产业比重为0.8∶49.8∶49.3。产业结构更加合理,经济发展特征明显,走上了持续稳定的优势发展道路。 体重减轻和轻度扩张有助于工业发展缓慢前进 在红山经济开发区东侧的赤峰浩克新能源汽车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现场如火如荼,挖掘机轰鸣,一排排钢构件。据了解,赤峰豪科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计划于2015年底投产,以达到预期效果。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以促进产业链其他环节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如机械制造和4S店销售。此外,拓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嘉隆新材料等大型现代装备制造业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红山区政府依托自身技术人才资源优势,在控制原有资源密集型企业数量的基础上,逐步以新技术密集型产业取代传统资源密集型产业在产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减轻产业比重,积极引进新能源、新材料和新技术产业。这种做法不仅减少了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而且有效地保护了中心城市的环境质量。同时,高新技术的引进也将为红山区的经济转型升级增添新的活力。 红山区积极发展劳动密集型生产企业,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入园,进一步扩大企业生产能力,改善生活环境,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目前,都一甲牛羊肉深加工等6个项目已经完成并投入试生产,孟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退市入园步伐逐步加快。 商业和贸易服务将造福世界,振兴经济模式 红山区凭借自身起步早、基础好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水平,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商业服务惯性发展的势头,该区加快了万悦城市广场等项目的建设,重点引进国内外领先企业和知名品牌,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营销手段,促进商业服务升级。 如果商贸服务业在红山区建立了一个大的经济格局,那么红山区顺畅、高效、覆盖面广的物流系统将会振兴这一格局。如今,红山物流园区四通八达的公路铁路运输网络吸引了赤峰金融物流港等一批大型项目,园区内逐步形成了粮油钢材等九大专业市场。截至9月底,交易量达到265亿元,税收达到6亿元。 工业发展进展缓慢,而贸易和物流利用了这一点。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为红山区持续稳定的经济增长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同时也保证了红山区更充分的就业和更合理的物价水平。截至9月底,红山区新增城镇就业岗位9200个,同比增长16%,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仅上涨1.3%。

标题:红山区的经济逆势稳步增长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25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