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3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我们家种了80亩玉米。秋收后,我租了一个秸秆打捆机,打60亩秸秆,然后运到牧区卖给农民。每英亩可以装30捆,每捆3元钱,每捆只卖3元钱。这样,稻草可以赚6000元,这比每年直接在地里焚烧稻草要划算得多。我已经考虑过了。剩下的20英亩土地将被制成颗粒,在寒冷的时候用来保暖。它很干净,而且可以省钱买煤。敖汉旗萨利巴乡安家胡同村村民余正在向邻居讲述自己的秸秆转化和再利用情况。 为了更好地保护环境,提高资源利用率,今年,乡镇通过多种方式核算经济账户和群众环境保护账户,提高了他们的认识,教育他们自觉加入秸秆禁烧和秸秆改造工作。同时,积极支持秸秆转化项目。该镇在安家胡同村建立了玉米秸秆加工厂,目前正处于试生产阶段。预计每年可回收玉米秸秆1万亩,正式投入生产后可生产饲料颗粒4000吨。(通讯员单芳芳)

标题:敖汉旗萨利巴乡秸秆再利用经济环保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22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