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2字,读完约1分钟

宁城县大力加强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制度建设,运用现代手段对居民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核查,解决了城乡错保、漏保、冒领保险、关系保险、福利保险等问题,为医疗救助、灾害救助、学生救助、住房救助提供了技术支持。

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救助,社会救助资金投入逐年增加。然而,如何准确掌握居民家庭的经济状况,将有限的救助资金用于贫困人群,一直是一个难题。在市县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宁城县民政局与公安、工商、住房公积金等单位联系,开展户籍、车辆、工商、住房、社保、税务等信息的核对工作。截至12月1日,共检查了3万多条新申请人家庭和城乡低保对象家庭的经济状况,对已核实的低保对象家庭的车辆、营业厅和住房等信息进行了逐一调查,对不符合享受城乡低保条件的家庭及时进行了处理。涉嫌违法违规的,移交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处理。

标题:宁城县家庭经济状况检查制度逐步完善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2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