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6字,读完约2分钟

农业生产是一切生产活动的基础,是社会生活最基本的要素。近年来,我市坚持不懈地推进农牧业现代化进程,坚定不移地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重视农业人才建设,加大科技为农牧民服务的力度。我市农牧业生产经营正从粗放经营向数量、质量、效益并重、提高竞争力、注重农业技术创新和发展转变。

农村牧区实用人才的培养打开了致富之路 巴林左旗林动镇的赛·凤武五年前还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他家的年收入只有5000元。现在他是一个著名的农牧民经纪人,每年销售1800吨双字母浓缩饲料和24万只双字母蛋鸡,收入超过10万元,成为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典型。说起他的致富之路,首先要感谢的是市农牧学院在农村的科技活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农业、农村和畜牧业,提高我市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特别是提高农牧民文化素质和农牧业生产的科技含量,市农牧学院在现有技术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多年来充分利用自身的人才和技术优势, 向基层派出专家讲师和科技人员,通过培训班、现场指导和科技入户,在全市12个县及周边地区的农村开展科技活动。 紧跟市场潮流,强化农业产业链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绿色有机产品的消费市场日益扩大,赤峰小米、赤峰绿豆等农作物在杂粮市场上悄然流行。为了抓住机遇,把我市特色有机产品推向大城市的餐桌,展示赤峰自己的品质和品牌,市农牧学院农产品产业经济研究所利用京蒙合作项目,利用市场经济的东风,成立了一家贸易公司,惠及农牧民。 据了解,公司已在北京赤峰、赤峰新区和柯奇大理湖建立了质量推广中心。推广中心在北京和天津举办了六次大型活动,展出了2000多种展品,销售额超过120万元。来自30个合作社和企业的600多种产品落户赤峰推广中心。2014年,接待游客超过3000人,销售额超过150万元。2015年,公司预计将在赤峰大理湖建立50万亩杂粮追溯基地、2万头放牧牛羊追溯基地、天然野生鱼类追溯基地,并同时在两家以上大型超市落户。 农牧业科研人才队伍和农牧业科技推广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大力开展农村牧区实用人才培养;向农村输送智力项目、政策、技术和信息的活动得到了农牧民的一致好评,农业人才利用科技促进农村牧区经济健康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的作用日益明显。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坚持农业人才为农村经济服务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4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