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0字,读完约3分钟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内蒙古时深刻指出,内蒙古的生态状况不仅关系到内蒙古各族人民的生存和发展,也关系到华北、东北、西北乃至全国的生态安全。一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罗总书记实习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林业生态建设,深化林业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深化改革工作,切实加强资源保护和管理,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我市发布了《2014年赤峰市重点区域绿化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县及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和重点。为了推进重点地区的绿化工作,市林业局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对全市重点地区的绿化工作进行了督查,加快了林业项目的建设进度。同时,《赤峰市林木种子储备管理办法》的颁布,为确保我市林木种子储备的质量和安全提供了依据。2014年,全市完成造林101.2万亩,占全年任务的101.2%;完成重点区域绿化24.2万亩,完成年度任务的100.5%;重点林业项目投资12.5亿元,林业总产值43亿元。 围绕重点区域绿化总体布局,全市已建成5个市级重点工程,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公路绿化方面,已建成赤大高速公路翁旗段、松山段、郗超高速公路元宝山段、省际通道左奇段等通道绿化示范段。在城镇绿化方面,已建成翁旗乌丹镇36公里环路、林西县林西镇西北山区、左奇林动镇京西组团。在工业园区绿化方面,已建成翁旗玉龙工业园、红山工业园等典型绿化模式。在村庄绿化方面,建成了元宝山区前进村、卡其县高营子村、林西县齐河塘村、左奇巴林县柴达木村等生态工业示范村。在京津风沙源治理和高效节水经济林建设中,典型项目有翁旗当日线沙地综合治理、元宝山区经济林公园建设、樟子松建设等。克孜州土城县蒙古包基地遍布全市,建成50个经济林示范园区。 全市继续推广工程招标造林、承包造林、种植后造林等建设机制,以及公司造林、专业队造林等管理模式,提高了造林成活率和质量。15家绿化公司通过招投标方式参与项目建设,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速度和质量。为加大科技支撑和服务力度,全市推广坐水覆膜、覆膜直播等抗旱造林实用技术,确保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积极引进和培育梅花、扶芳藤、红豆杉等18个苗木品种。建成160亩平榛高产栽培示范基地。充分发挥苏木市、县、镇林业科技人员的作用,积极开展农民科技下乡活动,举办148期果树嫁接和容器育苗技术培训班,组织7次科普展览,发放技术资料4万多份,培训农牧民12886人。 通过加强管理和保护,林业生态建设成果得到有效巩固。采取严格落实防火行政首长责任制等措施,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该市没有发生严重的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

标题:赤峰市:生态建设掀起新运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3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