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0字,读完约1分钟

赤峰市敖汉旗木头营子镇政府以西约三公里处的科尔沁沙地南缘,有一片近万亩的湿地。当你走到湿地中央时,一口四眼相隔不远的清凉透明的自流井将展现在你面前,这口井将像泉水一样流淌,成为草原奇观。

草原自流井展现美丽生态

起初,四眼井是用来灌溉农田的,但近年来,随着生态的恢复,清澈的泉水从井里流出,湿润了湿地周围的植被。自2001年以来,四眼自流井日夜不停地流出。几年来没有中断过。目前,在季节和几个冬天有大雪。四眼自流井仍在喷水,在井旁形成一条小溪。在冬天和夏天,附近村庄的人们每天都去自流井为牛羊饮水。

草原自流井展现美丽生态

自行流出的井水被收集到湿地中央的雁鸭湖中,使逐年萎缩的湖面再次变大。每年冬天和春天,候鸟都要经过这个地方,这里有数百只天鹅和鹅在此停留、玩耍和觅食,雁雅湖和10000亩湿地成为候鸟的避风港和加油站。

草原自流井展现美丽生态

木头营子乡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被历史学家誉为东北亚史前文化之根的小河溪文化遗址就坐落在这个小镇上。它曾经是敖汉旗第一座扎萨克宫殿的所在地。这里是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的摇篮,是一片历经沧桑的土地。(李永贵)

标题:草原自流井展现美丽生态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32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