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5字,读完约1分钟

敖汉旗北子阜镇森林和草地面积大,覆盖率高,森林和草地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林业生态建设成果,镇党委和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组织乡镇干部挨家挨户宣传和说明防火情况的严重性,发布《敖汉旗森林草原防火令》。在重要火区设置防火标志,在人口密集地区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加强检查,禁止野外用火。派出21个工作组深入行政村,指派他们值班,以消除在野外焚烧秸秆的现象,并把重点放在矿山企业等重要岗位的设防和消防上,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加强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组织护林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危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全面改进消防计划,包括人员配备、材料供应、机械和工具到位,以便在您需要时能够投入战斗。

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75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