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5字,读完约1分钟

春天是候鸟迁徙的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许多候鸟在迁徙过程中都会在敖汉停留。为了有效保护过境候鸟的安全,防止滥捕和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栖息地的现象,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和赤峰市的统一部署,敖汉旗森林公安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2017年春季候鸟保护专项行动。

敖汉森林公安采取行动保护过境候鸟

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敖汉旗森林公安局派出所行动迅速,警方深入候鸟栖息的重点水域,通过散发传单、张贴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保护候鸟和其他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同时,全面调查全旗候鸟的迁徙通道和停留地点,密切关注迁徙鸟类在迁徙途中的动态,掌握候鸟的栖息规律。重点打击网捕、投毒、放炮、诱捕等非法猎捕行为,对候鸟栖息地实施24小时监控,加大巡逻和宣传力度,检查候鸟栖息的通道和休息区。(薛彭飞)

敖汉森林公安采取行动保护过境候鸟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敖汉森林公安采取行动保护过境候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7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