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7字,读完约2分钟

走在赤峰市松山区党埠地满族乡的绿色长廊上,松柏的深绿色、柳树的绿色和金叶榆树的鲜黄色展现了深秋绿色的渐变……据了解,这条12公里长的绿色长廊是松山区努力建设生态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它正在向一条美丽的郊区旅游路线延伸。在未来,它将成为一个生态屏障,以保护中心城市的清水,蓝天和清洁空气体...

围绕松山区中心城市的30公里生态经济圈正在崛起

近年来,嵩山区坚持把发展生态经济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规划,以城市周边为基础,打造生态家园,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努力推进以中心城市为中心,生态修复与城市发展有机结合的30公里经济圈建设。

围绕松山区中心城市的30公里生态经济圈正在崛起

嵩山区在穆家营子、安庆、褚头朗等7个镇2420平方公里范围内,实施经济林16万亩、重点区域绿化5.3万亩、山杏林改造10万亩、京津风沙源治理18万亩、两个松树基地,全面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市道路、公共交通、水电供暖、公共厕所、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得到改善,生态建设与城乡经济发展相结合,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相结合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围绕松山区中心城市的30公里生态经济圈正在崛起

嵩山区围绕中心城市30公里范围内的资源要素、民俗文化和文化景观,规划并合理布局了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休闲度假基地。重点发展了一批特色项目,如采摘、农家乐、园林、花卉、典当行等村镇土地景观,一批特色旅游村和农业观光园同时建成。辐射带动了乌梁素海、香山寺、皇家典满、三座店水库等景区建设,带动了特色养殖业、文化产业、新兴产业、健康养老、生态住宅等产业快速发展。

围绕松山区中心城市的30公里生态经济圈正在崛起

把握绿色生态,不放松,建设成为独具嵩山特色的城市居民旅游休闲度假基地,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典型示范基地,城乡协调发展的前沿阵地。“十三五”期末,嵩山区将完成中心城区30公里生态经济圈建设,建成168.8万亩林地、46.6%以上森林覆盖率、全市50公里村庄公共交通和700多户农家住宅。(记者聂山)

围绕松山区中心城市的30公里生态经济圈正在崛起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围绕松山区中心城市的30公里生态经济圈正在崛起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71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