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0字,读完约1分钟

临近春节,寒冷刺骨,但赤峰市松山区65岁老人薛的家却像春天一样温暖。三个月前,她和瘫痪的儿子搬进了新房子,搬进了政府分配的廉租房。

当记者来到老人身边时,她正忙着给45岁的儿子庞淑馨擦洗身体,并准备为新年穿上新衣服。环顾薛的新居,有一个客厅、一个客厅、一个厨房和一个卫生间,结构设计合理。这个家干净整洁,一些简单的家具摆放得井井有条。

我们做梦也没想到我们会住在这么好的房子里。薛对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过去,这家人住在40多平方米的平房里,房间狭小,环境恶劣。夏天垃圾堆积在室外,冬天空气在房子周围泄漏。2000年,我的儿子出了事故,成了一名残疾人,由他人照顾。那一年,我的妻子因病去世,我的儿媳离家出走。

2012年,薛申请了廉租房,次年8月,她被分配到一栋45平方米的楼房。松山区房管局了解到庞淑馨搬家不方便,特意将她的家安排在二楼。这里水、电、暖气设备齐全,年租金不到1000元。生活并不丰富,但我们有一个温暖的家。薛很满足:廉租房是党和政府送给我们母子的新年礼物。

看着母亲开心的笑容,庞淑馨说:看来她已经很多年没笑了。在新的一年里搬到一个新的家,未来会越来越好!(记者徐永胜,周建军摄)

标题:廉租房很暖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1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