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7字,读完约4分钟

年轻人喜欢做梦,35岁的包文华(音译)也不例外,他来自喀喇沁旗王冶甫镇喇嘛地村。她的梦想是一个满山遍野的温室,一个又圆又新鲜的西红柿,一个整洁有序的展厅。有时她会打个盹,然后在车里睡着,因为年轻的心脏在一年到头跑来跑去后会感到疲倦。青春的梦里没有醉人的浪漫,它常常背负着非凡的责任,而柔弱的肩膀却没有多少支撑,常常背负着超人的负荷。几年来,鲍文华从未轻易放弃,一步一步地实现了梦想,因为她有一个年轻的创业梦想。

梦想在黄土地上致富

因为她在家乡有一种难以割舍的地方情结,经过慎重考虑,她选择回家创业,走上现代农业创业之路。创业之初,她积极参与父亲的温室种植,从中看到父亲的辛勤劳动,感受到管理上的困难,发现传统的营销模式一直制约着农业产业的发展。喇嘛地村也具备发展蔬菜大棚的条件,但村内建设大棚种植蔬菜的积极性不高。看到其他村的人没有自己的村民份额就能赚大钱,时任喇嘛地村委会成员和妇女代表大会主任的鲍文华非常焦虑,他决心与两个村委会的团队一起,努力引导和支持村民发展温室产业。他们规划设计了工业发展基地,开始做群众工作。作为两个村委会的成员之一,鲍文华也挨家挨户为群众做工作,指导农民建大棚。然而,群众对此表示怀疑。他们说:太好了,太好了,为什么你们不建温室呢?这让鲍晓说不出话来,他的心在颤抖。鲍文华听说了很多关于邻村工业基地赚大钱的消息。每次她听到它,她都非常嫉妒。她真的希望村子能尽快建一个温室,这样她村子里的村民也能通过这个产业致富。然而,如果村民小组的成员不采取行动,他们将无法令人信服,群众将只会错过机会,看着其他人没有他们的份额赚钱。

梦想在黄土地上致富

给大众看看!鲍文华全力以赴。去吧。如果你不能借钱,你就必须借钱。首先,在底座上搭建棚子。

当时,她四处奔走,在镇上和村里的支持下,顺利地获得了贷款。在村里规划的蔬菜产业基地,她投资了26万多元,并率先成功建造了17亩蔬菜大棚和种植硬果番茄。

梦想在黄土地上致富

将来为群众工作会顺利得多。在她的带动下,全村建起了100多个棚子,成为全镇新的设施农业村。

在镇上技术力量的支持下,加上种植者的辛勤努力,等蔬菜成熟后,拉马迪村的硬果西红柿将获得大丰收,价格将一路上涨。所有的工业家庭都赚了很多钱,鲍晓就是其中之一。她不仅收回了投资,还赚了每亩2000元。她不仅有一个棚子,还有钱,并且成功地挖出了她生命中的第一桶金子。

梦想在黄土地上致富

拉马迪村的蔬菜产业在冲破这一死水之后,充满了生机。短短几年,全村蔬菜大棚产业从最初的100亩发展到现在的1500多亩。自己建造的大棚已成为王业福镇硬质水果番茄产业的龙头发展基地。随着工业的发展,已经雇用了10多名工人。这些人在家里没有多少土地和技能。他们每年可以在温室里挣大约2万元,这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烦恼。

梦想在黄土地上致富

喇嘛地村也成立了专业合作社,鲍文华成为骨干。凭借她简单、诚实和值得信赖的性格,她赢得了外国老板和村民的信任和尊重。经过多年的经验,她变得更加理性和成熟,并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当地蔬菜经纪人。每年蔬菜上市时,她都会帮助老板收集蔬菜。老板不仅能收到新鲜无污染的蔬菜,而且种植者也不必担心蔬菜卖不出去,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不出门的情况下卖个好价钱。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她在今天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使拉马迪村的蔬菜行业立于不败之地,帮助村民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梦想在黄土地上致富

如今,拉马迪村的蔬菜大棚已经成为村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每亩温室每年可带来5000元至10000元的稳定收入,特别是2015年,每个大棚的收入达到30000元,增加了收入,逐渐减少了村里的农民工数量。

梦想在黄土地上致富

一个淳朴的年轻农民鲍文华,用勤劳的双手和汗水谱写了一段光荣的创业历程,实现了自己和村民致富的梦想。(记者冯启亮孙伟)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梦想在黄土地上致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61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