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67字,读完约5分钟

初春,当天气温暖而寒冷时,哈钦旗王冶甫镇掀起了搭建凉棚的高潮。自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以来,政府为我们做的最大的事情就是加大对设施农业的投入!正在安装温室骨架的王国军计算了一个账户:政府补贴2000元建一个冷棚,补贴1000元打井。在每个寒冷的棚子里种植硬果番茄后,收入至少为15000元。为农民致富寻找项目并为项目拨款是党在哈钦州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从去年开始,我们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如掌握民情、征求意见、倾听民生、整顿风纪、关注四风,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哈钦旗:联系土地,服务群众

坚实的意识形态理论是科学行动的指南。在哈钦旗,旗帜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每个成员都有两本完全相同的学习手册放在他的桌子上。一个是2013年哈钦州常委会《自主学习汇编》,另一个是《作风建设法规汇编》,涵盖了党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民主生活会的先进做法。去年以来,通过中央团中央的集中学习、理论政策下的基层讲学、媒体讲学,全旗掀起了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群众路线文件精神的热潮,听众近万人。

哈钦旗:联系土地,服务群众

边学边变,让大众看到变化,真正受益。2013年12月18日,在旗委常委会民主生活特别会议上,全体领导干部坦诚相见,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了许多存在的问题。比如,克服困难、打硬仗的方法不多,深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够扎实,反四风自查自纠的意识有待加强。发现问题,不要等待,当场提出整改建议。鉴于当前新农村建设和工业发展资金投入不足,一般支出大幅减少,腾出的财政资源主要投向农村。全旗投资3200多万元,建设黑山沟等23个新农村示范村,取得初步成效;投入1050万元扶贫资金,培育设施农业、经济林、肉牛和养羊等扶贫支柱产业,稳步推进8000名贫困人口脱贫。为了把王业福镇建设成为全旗的大型设施农业镇,今年该旗又获得了2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现在已达500万元。今年,该镇将增加5000亩大棚蔬菜,设施农业面积将达到15000亩。

哈钦旗:联系土地,服务群众

党员干部要贴近群众,联系当地的氛围,为人民服务。在旗办副主任吴波手中,有厚厚一叠民生调查表。去年,奇丽走访了各行各业,发放了4000多份问卷,梳理和总结了162条意见和建议。其中,中小企业融资难已经成为非公有制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为此,旗帜委员会和政府进行了多方面的谈判,并于当年引入了中国银行和承包商银行。预计今年中国建设银行也将落户金山镇。同时,还支持了一批小额贷款公司和担保公司的发展,有效缓解了融资难问题。

哈钦旗:联系土地,服务群众

整风整纪敢于触及真理,为教育实践奠定群众基础。去年,哈钦州实施了八项中央法规和自治区的相关法规。21辆奥迪轿车被当场封存,9793平方米的办公空间被清理,相当于旗党政综合大楼面积的近一半。现在,国旗上的主要领导都是乘坐18万元以下的汽车,科级干部的办公面积不到6平方米。喀喇沁旗纪委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傅连学表示。住在金山镇的领导干部不准乘车上下。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派车制度,并记录车辆去向和行为。如今,人们经常可以看到领导干部每天在上下班时间步行或骑车。

哈钦旗:联系土地,服务群众

我该如何处理被清理的公共汽车和房屋?这面旗帜以实际行动回应了群众的关切。几天前,奥迪汽车的密封拍卖计划最终敲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工作组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统一进行拍卖。拍卖公告将在媒体上公布,并将于3月中旬拍卖。并且空的办公空间经过集中整合后,安置在一些办公条件较差的单位,使现有的资源能够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为纠正干部粗心、懒惰、分散、奢侈的突出问题,旗纪检监察部门组织了26批暗访,对全旗113个单位和10个服务大厅进行了不定期走访。发现问题时要认真负责。2013年,有7人受到通报批评,4人受到行政处分,1人被开除。针对群众反映的21名司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主要领导以信访督办的形式进行了预警谈话。以压倒性的糟糕风格来换取清新的空气。反省问题,严肃工作纪律,消除了群众的积怨,抚平了群众的心灵创伤,使干群关系更加融洽。整顿带来的最明显的效果就是三大公共基金的瘦身。一位干部坦率地说,去年底钱不够,但去年有盈余。2013年,全旗三项公共基金预算为1590万元,但实际支出下降了11.4%。

哈钦旗:联系土地,服务群众

春节刚过,喀喇沁旗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委、局收到了监察局下发的第一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本通知向各单位、各部门下达了下放和下放的动员令:3月10日前,需要清理和精简的事项必须逐一上报。简化行政管理,下放权力,可以解决繁琐低效的审批制度,赢得人民群众的教育实践心。去年,吉利以刮痧治毒的决心,推进了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所有可以取消的都将被取消,那些可以分散的都将被分散。经过层层剥离,行政审批项目从原来的198项清理到133项;管理费从722英镑减少到191英镑。

标题:哈钦旗:联系土地,服务群众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13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