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5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31日,新华网内蒙古频道报道称,民政部门停止发放单身证明后,公积金管理部门通过公开向社会公开的方式询问贷款人的婚姻状况,因未提供法律法规依据而被拒绝,赤峰市暂停了单身员工公积金贷款业务,引起社会关注。随后,经过审议,赤峰市相关部门和单位在过渡期内出台了解决方案,并于11月9日起恢复单笔职工公积金贷款业务。单身员工贷款时应提交个人承诺书,并授权公积金经办机构查询其婚姻信息。

赤峰市需提交承诺函恢复单笔职工公积金贷款业务

赤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李林蔚向新华网内蒙古频道介绍。赤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赤峰市民政局和赤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协商后,赤峰市民政局向各县区民政部门发出公函,同意赤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12月31日前派专人到民政部门对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单身员工的婚姻状况进行公开询问。赤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需向民政局提交两项承诺:公积金经办机构查询公民婚姻状况仅作为公积金贷款审查,不得挪作他用;保密不得泄露,公证结婚不得泄露。

赤峰市需提交承诺函恢复单笔职工公积金贷款业务

据了解,赤峰市单身员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具体事项是:单身员工需填写《个人承诺函》并存入业务档案;各旗、县、区管理部门需向当地民政部门出具《个人承诺函》,并加盖管理部门公章。本个人承诺书由当地民政部门备案;旗、县、区管理部门使用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的查询结果替代单一凭证并存入业务档案;为了不影响其他工作,旗、县、区管理部门每周定期进行一次集中查询。

赤峰市需提交承诺函恢复单笔职工公积金贷款业务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还获悉,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督办公室已向住房和建设部报告了赤峰市的情况。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示自治区和赤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报告情况。(李倩)

赤峰市需提交承诺函恢复单笔职工公积金贷款业务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需提交承诺函恢复单笔职工公积金贷款业务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53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