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9字,读完约3分钟

深秋,在赤峰铁南棚户区生活了31年的韩景洪,再次来到他老房子的废墟上。观察棚户区改造的进展已经成为他的日常习惯。我希望改革的速度能越来越快。老人的期望难以言表。 韩景洪的家人是第一批在天津签订拆迁协议的租户之一。一个月前,他高兴地把旧房子的钥匙交给了收集队,早在五月,他一听到工棚改革的消息就迫不及待地想在外面租房子。 我们急着要搬家。自从我们住在这里以来,我们就没动过。这栋老房子没有浴室也没有水,我们一直盼望着离开。韩景洪的妻子抢着说。 在天津,他们抚养了三个孩子,看着他们一个接一个地成家。当然,老房子里充满了温馨的回忆,但棚户区不尽人意的生活环境也给他们的生活留下了痛苦的一页。夏天,公共厕所臭气熏天,蚊子和苍蝇飞来飞去;下雨天,整个院子都被淹了,全家都被要求动员起来进行防洪;冬天,到处都是污水和冰坡,所以旅行是个问题。整个家庭都为房子而苦恼。 韩景洪所在的铁南南段被京通铁路与老城区突然分割开来,形成一个东西窄、南北窄的区域。这里的大多数房子建于20世纪70年代,面积小,质量差。随着时间的推移,居民取暖、排水和上厕所困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铁南成为赤峰最大的棚户区。 许多年来,这里的普通人的愿望是住在一栋楼里,但是由于涉及的面积大,人数多,墙上出现了好几次“拆迁”的字样,最后没有人跟着。 转折点始于今年3月,当时李克强总理视察了天津棚户区,并承诺让你在新的建筑里住三年。5月7日,红山区铁南棚户区改造动员大会召开,投资61.47亿元的铁南棚户区改造大幕拉开。

期待着“没有未来”的老房子

然而,在天津5.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7300户人家,26000人,棚子改造的难度可想而知。

同月,红山区从政府机关和单位抽调了136名干部,分成30个小组在铁南进行征地拆迁。截至10月15日,首批2494户中已有2140户与16家企业签订了补偿协议,目前已有1340户被拆除。拆迁工人姚广友告诉记者,加班后,他所在的小区团队除了一个室外,都签了拆迁协议。

一方面,拆迁工作正在大力推进,另一方面,拆迁社区建设正在抓紧进度。记者在搬迁社区一期工程南苑绿景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现场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明年9月交付使用。

74岁的韩景洪(音译)和他的妻子自从老房子被拆除后,他们的生活增添了新的内容:每天下午,他们都要去爬天安门的山,锻炼筋骨。在等待住进新房子的时候,我只想好好锻炼,享受几年的美好时光。两个老人异口同声地说。(记者贾怡园、杨约翰、杨利伟)

标题:期待着“没有未来”的老房子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22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