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4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1日7: 00,赤峰市松山区后头沟小学的学生乘坐舒适安全的校车准时返回学校。自11月1日起,已有20辆标准化校车投入使用,运送来自16所小学和中学的学生。这些款式统一的校车均由赤峰众豪公司购买和管理。

嵩山区农村寄宿制中小学只有12000名学生需要乘车往返学校。它们分布在近1000个自然村落中,最远距离为100公里。2011年,该地区对学生用车进行了监管,家长们与当地的小型货车或客车签订了协议,将他们的孩子接送到学校。然而,学生用车的安全仍然存在隐患。今年,全区探索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用车企业化运营管理模式,加强了校车监管,改善了乘车条件。通过公开招标,赤峰市最大的客运公司中浩公司与松山区政府签订了运营管理合同,中浩公司购买了50辆专用校车接送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生。它将于11月1日投入试运行,并将于2014年3月全面启动。

松山区试行校车公司化

为了确保校车安全,松山区教育、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共同对校车安全进行监管。全球定位系统监控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统一安装。除了司机之外,车上还安排了一名随车看护员,全程照顾和指导学生。学生上下车,与学校和家长对接。此外,所有乘坐校车的学生将获得固定数量的车辆,同时,他们将被分批给予假期,以解决校车容量不足的矛盾,减少学生的等待时间和车辆的行驶速度空。

松山区试行校车公司化

赵海东,一个已经驾驶超过20年的司机,被选中担任他的职务。他说:“校车的最高时速不超过60公里,困难路段的最高时速只有5公里。”猴头沟小学的老师周敏坦率地说,她过去常常一个接一个地打电话来确认学生们骑车是否安全。有了新的校车,老师和家长都松了口气。学生离开学校所需的时间也从一个多小时缩短到几分钟。

松山区试行校车公司化

虽然校车公司是以市场为导向的,但它仍然关注公共福利。学生的交通费用并不比他们过去乘坐的小型货车高,校车公司每年将损失数百万元。松山区教育局局长傅秀辉表示:“松山区政府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校车公司进行适当补贴。”(记者孙桂娟)

标题:松山区试行校车公司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0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