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8字,读完约1分钟

图为招聘会。朱旭东

3月16日,由赤峰市妇联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首届赤峰市女大学生招聘会在市人才交流中心举行。记者在招聘会上发现,女大学生在求职中对工资没有更高的要求,大多数人希望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记者在现场发现,在求职的女孩中,有些来自祁县区,有些是在父母或男朋友的陪同下来到现场的。记者了解到,包括医院、生物制药、幼儿园等单位在内的60多家企业参加了招聘会,提供了1500多个岗位,包括金融、营销、物流、幼儿园教师、文秘等专业和岗位。大多数职位对学历和专业没有具体要求。虽然这是一个专门为女大学生举办的招聘会,但许多企业不会错过这个抢人的机会,有些职位并不限制性别。

赤峰市举办了首届女大学生招聘会,提供了1500多个工作岗位

小吴在武汉的一所大学学习。今年毕业前,他回到家乡加入了找工作的队伍。恐怕我找不到工作,所以我想提前来参加招聘会。参加过两次招聘会的小吴告诉记者,他对招聘单位没有太多要求,但最关心的是企业的发展。工资没有标准,所以最好有五份保险和一份黄金。毕竟,这涉及到将来买房子。最重要的是,工作环境应该适合女孩,安全和稳定。

赤峰市举办了首届女大学生招聘会,提供了1500多个工作岗位

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招聘企业。大多数招聘人员表示,为了避免就业歧视,招聘中对性别没有太多要求,但对于一些职位,如幼儿园教师、护士和秘书人员,企业仍倾向于在招聘中选择女性。

据初步统计,这次招聘会招收了2000多名大学生和女技师。

标题:赤峰市举办了首届女大学生招聘会,提供了1500多个工作岗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3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