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87字,读完约4分钟

逮捕嫌疑犯的现场(箭头指向嫌疑犯)

3月31日6时30分左右,敖汉旗四家子镇中学门口发生一起凶杀案。凶手杀死了一名13岁的男孩,然后逃跑了。

4月1日,红山晚报官方微博发布这条信息后,同日12: 11,赤峰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回复:请敖汉旗公安局和赤峰市敖汉旗刑警大队核实调查情况,并适时公布结果。17时14分,赤峰市敖汉旗公安局回复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17时20分,赤峰公安局官方微博向公众发布了这份报告的结果,本报也对此案有了详细了解。

这个13岁的男孩在学校门口被杀。警察封锁了这座山,搜寻凶手

为什么这个13岁的少年遭受了这次事故,凶手的身份是什么,以及这个孩子无法解决的巨大仇恨是什么?

13岁的男孩在学校门口被杀

3月31日6时30分,敖汉旗四家子镇中学门口发生一起谋杀案。这名13岁的受害者颈部、背部和头部被刺,地上的血池长达2米。凶手只花了十秒钟就作案,作案后就骑摩托车逃跑了。所有这些信息证实了凶手的杀人心态和他杀人后逃跑的准备。

血案发生后,敖汉旗公安局立即启动了凶杀侦破机制。根据现场调查、监控录像和周边走访资料,四家子镇小古里图村的17组村民很快被认定为重大犯罪嫌疑人。敖汉警方立即在陡峭地区开展了扫荡工作,并对整面旗帜主要出入口的车辆进行了全面调查。有一段时间,一张看不见的网牢牢地挡住了嫌疑犯。

杀人的原因是什么?

根据敖汉警方的说法,嫌疑人是一个被谋杀少年的继父。他中年丧偶,后来通过第二次婚姻被介绍成家。然而,在组成这个家庭后,他遭到了这个女人的儿子,即受害者的强烈反对,在父子关系存在期间,他们的关系极其紧张。

近日,受害者的母亲于在孩子的压力下毅然离婚。在婚姻遭遇第二次挫折后,她将多年来的所有怨恨都归咎于受害者,并多次威胁要报复她。

事实上,在血案之前就有迹象。案发前一天,余的亲戚也劝他放下感情,重新生活,但余对此充耳不闻。案发当天,于比以前更早出门,开着摩托车来到四家子镇中学门口。案发时,在看到受害者下了校车后,他拿起一把刀向受害者猛扑过去。当受害者看到它时,他赶紧逃进校园,但被绊倒了。于手持尖刀将受害人按在身下,然后驾车离开现场。

这个13岁的男孩在学校门口被杀。警察封锁了这座山,搜寻凶手

犯罪后逃入山区

犯罪嫌疑人已确认,敖汉警方立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全面调查: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他驾驶红色125摩托车,疯狂向北逃跑;在嫌疑犯的房子里发现了一张遗书;事件发生后,嫌疑人和受害者的母亲通过电话简短交谈。

最后,通过科学分析和决策,得出结论,犯罪嫌疑人已逃往现场南侧的山区,没有自杀倾向。

该遗址南侧有许多山脉,靠近辽宁省朝阳市,因此在短时间内进行全面搜索极为困难。在赤峰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3月31日下午,敖汉警方成立了一个由刑侦、派出所和当地公安积极分子组成的50多人的搜查小组,对重点山体进行搜查。

搜寻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战斗人员冒着巨大的危险在夜间散布在群山之间。在此期间,在一条U形山路上,刑警大队的一辆车的后轮从悬崖上滑下,在绝望中,所有人都徒手将车拖出,逃离危险后立即继续进行搜索工作。

4月1日拂晓,搜救人员在现场森林以西的峡谷中发现了嫌犯驾驶的摩托车。调查的主要方向和嫌疑犯弃车的方向有偏差。敖汉警方立即对线索进行梳理,最终确定嫌疑人故意转移,调查方向正确,并继续对目标区域进行深入调查。

搜查这座山,找到凶手并逮捕他

敖汉旗四家子镇长哈达村附近的山峰地形陡峭,起伏剧烈,搜寻工作进展不顺利。有过逮捕和攀爬经历的人都知道,要搜寻一个从绝望中逃脱的杀人犯,就像大海捞针一样困难。

4月1日上午,敖汉警方再次加大警力,将昌黎哈达村的山体指定为主要搜索区域。在警犬的配合下,一个由100多名警官和安全积极分子以及20多辆专业车辆组成的搜索小组在山区周围进行了地毯式搜索。

随着时间的推移,高强度的登山运动在身体和精神上折磨着警察。警察胳膊和腿的大部分裸露皮肤被抓伤,并覆盖着出血的痂。中午,在短暂休息后,搜寻继续进行。

4月1日14: 00左右,山顶了望员传来消息,发现松山森林里有不正常的人在走动。搜索队立即靠近这一地区,并很快在前面的松林中发现了可疑的人,警察迅速包围了他们,并当场抓住了他们。

经核实,被捕的嫌疑人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余某。到目前为止,经过32小时的封山和围堵,敖汉警方终于逮捕了凶手。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杨通讯员于文字/地图)

标题:这个13岁的男孩在学校门口被杀。警察封锁了这座山,搜寻凶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3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