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宁城县企业就业规模缩小,大学毕业生就业难度加大。该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大学生灵活就业。

有针对性的培训引导个体经营。针对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不足和毕业生职业技能的薄弱,有针对性地举办创业培训课程。一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就业政策,分析了就业形势,引导大学生树立先谋生,后自立,再求发展的就业理念。如果他们暂时找不到好工作,他们应该从基础做起,一点一点来。另一方面,技能培训是根据工作要求进行的。到目前为止,已有587名大学毕业生接受了SYB创业培训,使他们能够掌握创业知识,明确创业方向,提高创业技能,并鼓励和帮助他们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

宁城县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大学生灵活就业

全力支持,创造就业机会。积极协调县财政局、社会保障局、就业局、信用社等相关单位。凡在县人才交流中心参加创业培训的大学毕业生,均可享受小额贴息贷款优惠政策,简化手续,优先办理。目前,47名大学毕业生获得了196万元的小额贷款,为他们的自主创业提供了资金支持。同时,为全县所有大学毕业生建立台账和电子档案,准确掌握基本情况和就业信息,使基地清晰明确,与他们保持经常联系,及时传递相关政策信息,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宁城县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大学生灵活就业

发展岗位和扩大就业空。大力发展公益性岗位,重点帮助就业困难的大学毕业生。三年来,街道(镇)、社区(村)共发展低保、优抚安置、防灾减灾、养老服务、社区建设、公共就业、劳动关系协调、劳动监察、社区监狱服务、刑满释放人员管理教育等公益性岗位839个,有效缓解了大学生就业困难。聘用期间,用人单位与受聘人签订劳动合同,受聘人年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12000元。用人单位为从业人员办理了五项保险,就业局提供了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

标题:宁城县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大学生灵活就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5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