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18字,读完约1分钟

7月3日,赤峰市元宝山区千山学校组织100多名学生来到元宝山区人民法院参加中学生特别开放日,让学生零距离感受司法工作的全过程。

首先,学生们在讲师的指导下参观了档案室、档案调解室、信访接待室、看守所、审判庭等场所。访问期间,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了法律文化、法院职能和基本诉讼程序,并以简单的方式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然后,学生们参加了审判法庭对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审判。在审判过程中,学生了解了法官、原告、被告、辩护律师和证人的构成,听取了原告的陈述和被告的辩解,体验了法官对案件的审理和判决。

赤峰市元宝山区:中学生走进法庭体验阳光正义

这次活动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让他们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威严,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知法守法意识。(记者唐军通讯员徐京东)

标题:赤峰市元宝山区:中学生走进法庭体验阳光正义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7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