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6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Aqi交通管理大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规模庞大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教育效果。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结合“五进”宣传教育工作,大队定期不定期组织宣传队深入全旗所有中小学,特别是农村牧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然而,从目前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状况来看,尽管交通管理部门为此做出了很大努力,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仍然薄弱,自我保护能力差,缺乏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主性的正规教育。如何在全旗中小学形成一个交通安全教育效果明显的长效教育机制值得探讨。

Aqi交通管理大队建立了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机制

Aqi交通管理大队团队在深入了解这一情况后,根据该旗交通管理工作的实际,结合全旗中小学生的出行特点,组织编写了中小学生交通心理、交通安全知识和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方面的资料,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编写了一套易于中小学生理解的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开学之初,利用学校向学生发放课本的有利时机,免费向全旗中小学生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读本》,教育和引导中小学生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从小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Aqi交通管理大队建立了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机制

同时,大队班子积极与旗教育局主要领导沟通,在全旗所有中小学开展警校联合学习交流法律活动,得到了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大队决定以天山实验小学为试点,在学校原有安全教育课的基础上,将培养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纳入学校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并任命学校专职教师担任交通安全宣传员。所有学生都定期上交通安全课。大队专门为学校制作了一个交通安全宣传课件。课件的设计与学生手中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读本》相匹配,让教师因材施教,让交通安全真正走进课堂,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中小学生开始,让中小学生从小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实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影响全社会的目标,真正实现警校共建、保障安全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全旗所有中小学从点到面辐射的良好效果。

Aqi交通管理大队建立了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机制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所以交通安全宣传必须从娃娃开始,让他们从小就养成文明安全的交通行为。大队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开展警校联合学习缴纳法律活动,充分保障了这项措施的正常运行,提高了学校交通安全教育的自主性,构建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从而增强了中小学生文明出行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标题:Aqi交通管理大队建立了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机制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21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