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3字,读完约2分钟

去年10月,为规范赤峰市幼儿园招生工作,保护儿童、家长和幼儿园结构的合法权益,赤峰市教育局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制定了市直幼儿园招生办法。该办法规定,每年的报名时间为4月15日至5月30日,报名范围为具有赤峰市户口和法定固定住所的儿童,以及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一起居住在本市的儿童。现在,4月15日就要到了,赤峰市所有直属幼儿园都在准备招生。15日,每个幼儿园都会张贴一个报名通知,报名儿童的家长可以根据通知报名,报名时间为3天。

赤峰市直属幼儿园今天全部招生

赤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表示,今年幼儿园招生坚持相对就近、多元受理、有限报名、阳光招生的原则。幼儿园招生时,不允许提前或跨年度自主招生,今年8月30日前年满3周岁的儿童适当招收。即以幼儿园为中心,服务半径在最近社区几百米以内的幼儿园(根据社区建设的距离,每个幼儿园制定自己的服务范围),超出服务范围、班级不足、招生数量超过招生计划的幼儿园,采取抽签摇号的形式确定入园儿童,家长及相关方监督抽签摇号。根据国家规定,今年幼儿园的班级规模不超过每班30名儿童。

赤峰市直属幼儿园今天全部招生

记者近日获悉,赤峰市直属幼儿园正在开展以幼儿园为中心的儿童年龄核实和服务范围划定工作,并制定了相应的通知,经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将于4月15日发布。那时,为孩子报名的父母可以注意这个通知,并按照它的规定报名。

赤峰市直属幼儿园今天全部招生

根据相关建议,赤峰市公立幼儿园相对较少,私立幼儿园较多。仅赤峰市新城区就有23所私立幼儿园。这些私立幼儿园的师资水平、基础设施和教学水平都是一流的。有人建议,当公立幼儿园的数量超过招生计划时,家长可以入读私立幼儿园。(记者董)

标题:赤峰市直属幼儿园今天全部招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37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