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4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巴林右旗不断加大民族教育力度。自2013年以来,共投入1.06亿元改善旗内各级民族学校的基础设施条件。占地150亩、建筑面积24423平方米的大班一中,民族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为满足大坂镇牧区流动人口学龄小学生的需求,建设了面积45亩、建筑面积13053平方米的大坂蒙古族小学;达汗幼儿园占地12亩,建筑面积2695平方米,有效解决了大坂镇蒙古族儿童入园难、班级多的问题。为了缓解教师短缺,近年来,通过公开考试和研究生绿色通道,为民族学校招聘了83名教师。自2014年秋季以来,蒙古所有国立幼儿园都实施了免费教育。

增加对巴林右旗的投资,促进民族教育发展

长期以来,旗级财政每年投入60万元发展民族教育。经过努力,巴林右旗民族学校特色工程建设覆盖率达到100%。创造性地开设民族文化、蒙古历史、蒙古风情、蒙古象棋、博克、马头琴、胡俟、蒙古长调、民族舞蹈、雕塑、石雕艺术等校本课程。每年举办全国中小学生拳击比赛和蒙古象棋比赛。出版了少数民族中小学蒙古语示范读物《多彩语音母语》系列光盘、民族教育校本实验教材《蒙古传统教育宝乐素雅乐》系列等音像书刊,开通了巴林右旗民族教育网站。大坂一中射箭基地、大坂蒙古族传统文化基地、大坂蒙古族实验小学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校基地、巴彦塔拉和义和诺中心小学博克训练基地、索博瑞加芒寿中心小学蒙古长调训练基地、奥德勒书店等都得到培育和建设,进一步发展和普及了民族教育工作。

增加对巴林右旗的投资,促进民族教育发展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增加对巴林右旗的投资,促进民族教育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66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