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4字,读完约3分钟

为深入贯彻金平总书记强调家庭、家庭教育和家庭作风的指导精神,更好地推进赤峰市家庭教育工作。赤峰市妇联、赤峰市教育局和赤峰市关爱下一代委员会联合为赤峰市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和家长学校培训师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是县区专门选拔推荐的家庭教育爱好者,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有一定的家庭教育实践经验或经历,热心公益事业,由县区分管儿童工作的妇联主席和儿童部长带队。在培训班上,所有参与者交流了他们对家庭教育的感受和经验。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张拓树老师、赤峰市优秀家庭教育培训师丁宏宇、白景贤老师应邀就家庭教育理念与家长培训、如何更有效地进行亲子沟通、如何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等问题进行了讲座。并就家庭教育培训的概念、技能和方法向学生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培训。所有参与者都受益匪浅,获益匪浅。同时,全体学员被授予赤峰市家庭教育志愿者、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家长学校培训师称号,并颁发了聘书。市妇联副主席周贵青主持了培训班的所有议程。

赤峰市妇联为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和家长学校教员举办培训班

市妇联主席袁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对每一位与会者寄予厚望。要求赤峰市家庭教育工作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一战略任务,按照建设国家文明城市的总体要求,坚持科学、务实、创新的原则,积极规划和统筹安排,以社区和农村家长学校为阵地,以培养和聘请教师为骨干,以德育为核心, 着力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提高家长素质和教育能力,全面推进赤峰市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社区和农村家长学校阵地建设。各县区妇联、教育、海关工作委员会要利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机遇,推动政府、民政、房建等部门遵循岗位共享、资源共享、因地制宜、讲求实效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岗位和教育教学资源,按照挂牌、办学经费、师资、工作制度、固定场所、教学计划、教材、教材等十项标准建设家长学校。第二,不断加强和扩大家庭教育的骨干力量。作为家庭教育的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的培训师应善于发现和培养在实际工作中具有一定潜力的人,并吸引他们加入我们的团队,共同参与这项神圣而崇高的工作。同时,应采用互联网加家庭教育模式,不断扩大团队建设。第三,善于创新家庭教育模式。这种训练只打开了家庭教育的思路。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我们应该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为家长开设培训班,并进行一对一的咨询和指导。我们应该把父母教育孩子的问题作为我们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采取多种我们喜欢听和听到的方式和方法,贴近父母、孩子、现实和问题。真诚与家长合作,寻找解决家庭教育中的矛盾和问题的方法,努力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让孩子在快乐健康的心态中成长、成才。第四,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爱与家庭教育工作,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爱、耐心和关爱,如留守儿童性安全教育和代际监护教育,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和推广。(记者陈雪琴)

赤峰市妇联为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和家长学校教员举办培训班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妇联为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和家长学校教员举办培训班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70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