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0字,读完约1分钟

面对监管改革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赤峰监狱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来应对。通过创新教育改革的内容和方法,不断提高罪犯教育改革的质量,使罪犯认真悔过、改造过去、积极改造,推动教育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要不断加强心理矫治,充分发挥心理矫治在科学认识罪犯、稳定罪犯情绪、化解矛盾中的作用。监狱通过有针对性地矫正有心理问题的罪犯,有效地防止了一些突发事件的发生。通过进一步规范心理矫治流程和工作标准,加强了心理健康标准化,科学有效地提高了监狱整体矫治水平。 第二是增加心理矫正投资。赤峰监狱加强了对专职民警的定期培训和专业检查,不断提高惩戒的专业水平。监狱积极评估囚犯重返社会的风险。在囚犯释放前一个月,他们对囚犯在监狱中的表现、劳动技能的掌握情况和重返社会的风险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及时报告给当地司法机关,实现监狱与社会的良性互动。 第三,进一步加强释囚教育,完善释囚教育体系,对罪犯进行集中的短期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和回归社会前的心理咨询,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标题:赤峰监狱教育改革的丰富手段和方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25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