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0字,读完约3分钟

“加强党的建设是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最近,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中小学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赤峰市田家炳中学校长杨俊青说。

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品牌

杨俊青告诉记者,学校开展了“全民阅读”活动。活动中,党员首先履行了读书的承诺,党支部率先把学习党章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纳入规定的阅读内容,建立了党员学习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原则,实现了领导学习、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教师党员自主学习、专家学者学习。在不同层次的学习中,加强了学习纪律,明确了学习任务,选拔了讲师,积极开展了书评、作文等一系列活动。在“读书节”、“三八”国际妇女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和教师节,各支部认真评选和表彰爱读书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员教师。此外,学校积极倡导和鼓励党员、干部和教师走读、教、写的道路。到目前为止,学校已有数名党员发表了《错误问题分析》、《迷人的生物学》和《成就学生81题》等300个案例。

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品牌

为兑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不让一个老师因重病而变穷”的承诺,根据学校党支部的要求,各支部安排每个党员深入班级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部分贫困学生和单亲家庭学生给予物质帮助、思想指导和情感矫治,并积极实施“春晖草工程”。学校工会深入教师家庭,给贫困教师和行政人员以温暖,并积极实施“温暖工程”。在社会扶贫方面,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到村里帮扶,为英桃沟村解决村村通广播和安全饮水问题捐款,向贫困群众捐款5万多元,节日期间向特困群众发放生活必需品。

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品牌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师职业的生命线,幸福指数的增长线。为确保基本素质,学校党支部在战略、路径、方法、技术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使近年来的高考取得了巨大成功,实现了清华北大的年增长和重点名校的增加。优异的高考成绩进一步巩固了自治区优质名校的地位。在赤峰市高中教育教学现场会上,“田中现象”得到了市教育局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品牌

杨俊青表示,创建优质品牌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学校被评为“全国名校”、“五四红旗团委”、“自治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自治区普通高中示范学校”、“赤峰市名校”、“赤峰市高中教育突出贡献学校”、“市级文明单位”。(记者吴雪敏)

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品牌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品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70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