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9字,读完约1分钟

校车安全已经受到社会的密切关注。为了给辖区内的学生增加一道安全防线,红山区将为13辆特殊校车发放身份证,即申请统一的校车身份证,无此类身份证的一律禁止运营。

近日,记者从红山区校车管理处了解到,红山区共有13辆专用校车,其中7辆接送学生,6辆供幼儿园使用。根据有关规定,校车必须符合国家标准,经批准后,可通过喷涂统一的校车外观标志或放置校车标志进行运营。小学生和幼儿园校车不能混在一起。然而,仍有许多非法运营的校车浑水摸鱼,未经许可搭载学生。小学和幼儿园没有区别,它们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红山区将统一为13辆特殊校车申请校车标志,禁止所有无标志车辆运营,有利于完善小学和幼儿园校车管理,也便于市民识别特殊校车。

13辆校车将配有“身份证”

本次发布的校车标牌将粘贴在校车的前后玻璃上。记者看到,招牌的正面颜色是醒目的黄色,除了红色的校车,还有男女学生的图案;在背面,有关于校车的各种信息,特别是司机、车上人数、行驶路线和时间。(记者刘波)

标题:13辆校车将配有“身份证”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6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