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1字,读完约2分钟

保护景观和绿化国家的绿化和绿化白家乡确保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态底线

盛夏时节,记者在京通铁路以南的赤峰市敖汉旗木头营子乡缓缓行驶。在绿色的田野里,农民们正忙着收割一年的庄稼。一两只五颜六色的野鸡不时在路边的树林里飞出来,偶尔有一只山兔穿过马路。随着乡镇植树种草的增加和生态建设的发展,山野本地林地中的野鸡和山兔越来越多。

关注景观和绿色“触底”

敖汉旗木头营子乡是一万多年前的小河溪文化遗址,2000年被国家绿化委员会评为中国绿化百强乡。位于赤峰市科尔沁沙地南缘、敖汉旗东北部,总土地面积95万亩,耕地面积31万亩,森林面积42.6万亩,人工草地保护面积18万亩。该乡以其灿烂的文化、美丽的山川、繁茂的森林和草地、生态建设示范乡和国家百大绿化造林乡而闻名。

关注景观和绿色“触底”

木头营子乡历届党委、政府坚持环境第一的理念,牢牢把握生态底线,发展美丽经济,用实际行动写出壮丽的山水文章。日前编制实施的《木头营子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明确了生态保护范围和重点保护区,明确了全乡经济发展的生态基础。确定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以确保良好的生态环境,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维护自然生态系统,从而确保当地的生态安全和发展优势。

关注景观和绿色“触底”

乡镇党委和政府号召社会各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乡坚持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底线,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决守住绿色门槛,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增强区域可持续发展能力。全乡全面协调美丽农村路网林、农林工程、生态工程、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环境整治等工作,同时做好小城镇加油、绿化、亮化、美化道路,硬化和绿化村庄街巷,精心构筑绿色发展大框架,走上绿色发展道路。

关注景观和绿色“触底”

到目前为止,该乡防护林面积已达26万亩,退耕还林2万亩,经济林2000亩,林草总面积占全乡土地面积的59%以上。(李永贵)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关注景观和绿色“触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44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