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9字,读完约2分钟

高考结束后,毕业季节是一年,学生们终于可以脱下高三学生的帽子,许多学生抓住机会去走走看看。根据记者的采访,学生们的旅游呈现出两极分化,他们中的一些人愿意追随旅行社的脚步,而另一些人则特别喜欢免费旅游。

高中毕业之旅不仅可以沉淀多年的忙碌心情,还可以为途中的高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开始期待一个全新的大学生活,这是许多学生的心愿。记者了解到,高考结束后,许多学生迫不及待地想去旅游,西藏、丽江和山东是热门目的地。考试结束后,我终于可以放松了。我决定去西藏看看。现在有将近十名学生和我在一起,我将在6月13日开始我的旅程。一位姓吴的同学说。

高考的结束引发了一场旅游“热潮”。学生的毕业旅行呈现两极分化

考虑到学生的需求,旅行社寻找商机,推出一个接一个的毕业季主题游。赤峰山水旅行社经理刘力表示,今年赤峰学生的家乡活动已经启动,学生可以凭今年的门票在赤峰的任何景点游玩,不收取门票费;此外,中国的一些热门线路也有优惠政策,如选择国内长途线路每人可减免300元,选择国内短途线路每人可优惠150元。如果目的地是西藏,正常的旅行价格是每人4680元,学生带着门票的旅行价格是每人4380元。

高考的结束引发了一场旅游“热潮”。学生的毕业旅行呈现两极分化

除了和旅行社一起旅行,一些学生更喜欢自由旅行,和家人一起旅行是另一种选择。据业内人士透露,从目前的旅游市场来看,40%的人选择旅行社旅游,其余60%是家庭旅游。主要原因是许多孩子是在父母的照顾下长大的,父母不信任他们的孩子独自旅行;另一个原因是交通、互联网等。现在更方便了,父母可以通过互联网直接控制自己,所以开车带一家人去旅行更愉快。(记者聂琪)

标题:高考的结束引发了一场旅游“热潮”。学生的毕业旅行呈现两极分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1589.html